【長耀盃】 璞石藏玉內含光 北一陳妍安兩年磨練露鋒芒

不到175公分的身高坐鎮禁區,無論防守、進攻都展現過人的專注和拚勁,就讀北一的陳妍安靠著苦練克服差距,在升上高三的暑假逐漸展露鋒芒。受到U16、U18集訓影響,北一不少球員缺陣許久,不過也正是有了這樣的機會,讓兩年都沒有報到名的陳妍安逐漸適應強度,長耀盃季軍戰僅出賽25分鐘就拿下30分16籃板,幫助球隊拿下勝利,連教練「小駱姊」駱燕萍都直言:「這個夏天進步最多的,就是陳妍安」。

「高三開始企圖心很強」,教練駱燕萍分享,原本就很勤勞的陳妍安,隨著比賽經驗累積「進步最多」。

來自高雄鳳甲的陳妍安出身JHBL乙級,熱愛籃球的她,國三時孤注一擲備考挑戰甲組強權,「當初想說拚拚看,沒考上就不打球了」,開啟長達兩年的磨練。陳妍安不諱言,從乙組來到北一,和隊友的實力、經驗差距存在,「就努力跟上,每天自己多自主訓練」,這份用心教練駱燕萍都看在眼裡,不怕挫折的心也可貴,她說:「練完都留下來加強自己,還會一直找蔡佑蓮一起練習」。

兩年來端著「挫折羹湯」一口一口飲入,陳妍安說,因球場上守下、攻進的好球帶給她成就感,有動力繼續堅持下去。身旁的隊友也很重要,「場上場下都會一直鼓勵我」,升上高三的這個暑假,陳妍安也成為比賽中重要的戰力,「之前配合沒那麼順,現在越來越順暢」,沒有華麗的動作,卻有更重要的穩定性。

從沒那麼順到「越來越流暢」,隊友們場上場下的鼓勵對陳妍安來說也很重要。

「很謝謝小駱姊,沒報到名也一視同仁」,陳妍安感謝教練駱燕萍給予的教導,「從來沒有放棄我」,陷入低潮時給予的鼓舞也帶給她力量,「會要我再拚一點、再強勢一點」。在人才濟濟的北一,要進入12人名單是件不容易的事,陳妍安告訴自己:「高三了,再不打也來不及,要好好拚」,拼命三郎的新學年目標就是鞏固北一禁區,替球隊一次又一次捍衛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