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盃】新生即戰力加入陣容更完整 南湖擊敗永平季前對戰二連勝

2022長耀盃 南湖

第九屆長耀盃高中女子組賽事今在新莊體育館開打,16支受邀參賽的隊伍進行單淘汰賽,首戰由永平高中與南湖高中率先登場。南湖新生即戰力讓今年陣容更加完整,最終69:47擊敗永平,順利晉級到下一輪,也累積得勝獎金。

高女組首日也是學校開學日,111學年度HBL聯賽尚未開打,但季前各大盃賽緊湊相連,從南湖盃、菁英盃、台電盃再到長耀盃,南湖與永平累積至少四次交手紀錄,各帶走兩勝。南湖在新生歸隊後陣容戰力更完整,順利取得近期二連勝。

2022長耀盃 南湖 徐郁婷
南湖新生徐子芮(右1)、徐郁婷(右2)自U16培訓歸隊後,防守觀念進步很多。

今年南湖收進的五名新生都是即戰力角色,其中大倫國中畢業的徐郁婷與來自漢口的徐子芮,入選本次U16代表隊培訓。雖然因疫情影響,台灣無法出國參賽,但在菁英盃高中組展現集訓成果,最終五連勝拿下冠軍。

110學年度幫助大倫國中拿下季軍,徐郁婷是南湖高中教練孫韻筌積極招募的戰將之一,因為喜歡這裡的團隊氛圍,徐郁婷也樂於加入心目中的「第一志願」。175公分的徐郁婷國中主打禁區,來到南湖後攻擊空間擴大,仍在努力適應融入。

2022長耀盃 南湖 古宜諼
高三的古宜諼走出低潮、找回自信

打完兩節南湖就大幅領先永平42分,下半場一度由隊長連容纓帶領四名新生,雖然被打了一波23:7,但是透過實戰摸索更能發現問題。孫韻筌教練稱讚新生們認真、努力,「都滿好教的」,場上各個位置齊全,身材條件的高度與厚度也是南湖近來少見。

本場當家射手、高三的副隊長古宜諼拿下最高的15分,包含兩顆三分,抓下全隊最高8籃板,近期手感火熱。上個賽季主打4號,今年重回前鋒位置,轉換的過程陷入一段低潮期,「不知道自己在場上要幹什麼」。

從防守開始做起,一顆球一顆球慢慢建立自信,教練也不斷告訴他要相信自己,到台電盃終於找到球賽的感覺,「進攻選擇都對了」。與張聿嵐一起拿下復興國中首座冠軍,高中後各自有不同的發展,古宜諼最後的高中生涯要盡情享受,「目標先八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