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盃】台科另類新生報到 陳芷英新學年改打控球

2022長耀盃 台科 陳芷英

2022長耀盃大學女子組首戰由北市大學對上臺灣科大,台科儘管新生王禹雯、艾郁婕、陳佳妤全數到齊,仍只有7人登錄,44:78敗給兵多將廣且全員得分的北市大學。2022亞洲盃3×3國手陳芷英,過去是禁區戰將,新學年將改打控球,今天攻下全隊最高13分9籃板4抄截,不過也送出5次失誤。

大三的陳芷英上個賽季開玩笑和老師說要打控球,沒想到真的讓他嘗試,菁英盃自評控得還可以,不過今天一開賽就碰上北市大嚴密包夾,體力有些不夠用。遇到開學台科球場借當體檢處使用,球員長耀盃賽前好幾天都沒碰球,不論體能、投籃和對球場感覺都大受影響。

2022長耀盃 台科 艾郁婕
艾郁婕重考與好友陳芷英再度同隊,台科球風自由他笑說開啟三分能力。

台科今年收進王禹雯、艾郁婕、陳佳妤三名大將,主力陳芷英、葉致彤、李若瑋等都還在陣中,陳芷英表示學妹條件都很好,過去高中端大家打法差異不大,只是小細節上有些不同,接下來要想辦法統一。陳芷英場上打得強勢,場下他就退居幕後,陳芷英表示近來課業較重,球場下的事情將交給學妹,大二李若瑋很可能接下隊長職務。

新生中同為普門畢業的艾郁婕,本來就與陳芷英是好友,兩人再度在球場合體,陳芷英說打起來感覺很合。艾郁婕上個學年曾打過佛光大學,因未來規劃而決定重考。另一位另類新生王禹雯,同樣從文化重考台科,王禹雯說上個賽季第二階段前就與鄭慧芸教練討論,經過一年在文化的嘗試,重考的決定不算突然。王禹雯七月才和台科一起練習,他表示台科球風自由,自己還在適應沒有固定位置的打法。

本場得分數據,北市大侯子映16分4籃板、廖瑋晴14分11籃板、李貞誼12分;台科陳芷英13分、呂佳諺9分。

2022長耀盃 台科 王禹雯
永仁畢業的王禹雯從文化重考台科,仍在適應台科球風。
2022長耀盃 台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