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做足功課 八強賽三連勝到手

2017HBL 羅培甄

「我們針對每隊都有不同準備,每一天功課、每一場策略都不同,球員在賽前都要清楚今天要做的事情」,普門教練廖哲億賽後說道,今天面對南山高中普門祭出半場、全場多種不同防守陣勢,收到不錯效果,終場以66:46擊敗昨日才開胡的南山高中,普門三連勝。

普門中學一改昨日慢熱情形,開局先賞給南山一波6:0攻勢,普門高一潛力股洪萱珈首節替補上場貢獻外圍砲火,助普門取得領先。第二節普門壓迫防守奏效,並靠著南山失誤,頻頻發動反快攻,兩分鐘內打出一波7:0,並一口氣拉開分差。南山首節傷了主力大將吳明臻,場上頓失進攻重心,第二節僅3分進帳,此後普門一路領先奪得勝利,吳明臻也未再上場。

2017HBL 吳明臻
南山吳明臻膝蓋受傷退場

雖然三連勝到手,廖教練卻不甚滿意,賽後集合時對球員耳提面命一番,「取得領先後就鬆懈下來,我很生氣」,廖教練提到,第三節球員進攻企圖心太低,沒有打出原有的快速球風,讓他十分不滿意,賽後特別叮囑球員必須整場保持專注。

手感火燙的羅培甄攻下全場最高19分6籃板4抄截4助攻,156公分、全場最迷你的梁瑜玲抓下全隊最多7顆籃板,並有12分進帳,高一的洪萱珈投進4顆三分;南山無人得分超過雙位數,林釵絹8分最佳。

2017HBL 洪宣珈
高一菜鳥洪萱珈擁有外線好手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