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決賽熱戰 台師大誓言衝擊冠軍 「放開來打」

2017UBA 黃湘婷

105學年度UBA決賽將於明日(17日)在新莊體育館開打,預賽全勝的文化大學將挑戰三連霸,預賽排名第二的台師大誓言將再次衝擊冠軍,對此台師大主力中鋒黃湘婷表示,「平常心,壓力在他們(文化)身上」。

台師大與文化預賽一路保持全勝,直到最後一場雙強對決,由文化大學勝出。台師大的主力球員黃湘婷、王維琳、沈欣、陽宛倩及黃湘茹即將畢業,這也是他們最後一次挑戰冠軍的機會。其中黃湘婷、王維琳UBA、WSBL將結束兩邊兼打的日子,雖然幾年下來十分辛苦,但阿湘笑笑得說:「以後一定會懷念」,因此他也十分珍惜當學生的日子。

2017UBA 黃湘婷
阿湘與電信寶寶

今年有機會再次挑戰冠軍寶座,阿湘表示梁嘉音教練特別交代,「要放開來打,壓力是在他們身上,為什麼要打得綁手綁腳」,為了備戰決賽,儘管剛打完WSBL首輪季後賽,隔天黃湘婷及王維琳就馬不停蹄的加入練球,力求繳出好成績。

不過,台師大想要進入冠軍賽,首先要與北市大和東南科大勝隊交手,北市大與東南科大都不好惹,北市大今年有WSBL得分后「阿盜」吳盈潔加盟,攻防兩端都加分,東南科大團隊默契、戰力都十分有水準,會由哪隊勝出,接下來三天即將揭曉。

UBA決賽免費進場,現場可領取「進場手環」參加抽獎,電視轉播由FOX體育二、三台,中華電信MOD及中華影視提供網路及手機轉播,也可以收看SSU TV的Youtube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