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世新全勝晉級刷新隊史紀錄 四強首戰再遇「3OT」對手佛光

世新 109

六強複賽早已確定晉級的世新與文化在最後一天進行本學年的第二次交手,複賽戰績同樣是全勝的兩支隊伍,也是去年冠軍賽的對戰組合。世新大學終場76:54再度大比分差擊敗文化,以零敗完美之身再闖四強,再創隊史新紀錄,二連霸之路將在準決賽率先面對佛光大學的挑戰。

去年(108)奪下隊史首座冠軍,今年世新雖然少了「羅氏姐妹」羅培甄、羅培儀,但補進了「李氏姐妹」李吟娸、李盈潔,MVP林蝶續留再戰,更添得超級中鋒潔丹妮兒,預賽47分差大勝文化,給昔日霸主上了一場震撼教育。

林蝶 109 世新
林蝶第一節就扭傷退場,治療過後吃了止痛藥又再上陣

六強文化有備而來,開賽兩隊就近身肉搏,「一姊」徐玉蓮力扛潔丹妮兒,一對一挑戰單打成功進球,還少見的在場上情緒高昂為自己拍手喝采。不過世新先發板凳銜接無斷層,不只有身高優勢,處理球與跑位不管換誰都相當流暢,前幾場較少出賽的替補控球李吟娸今天把握機會有不錯表現,兩顆大號三分、加上團隊防守加壓不斷造成文化失誤,一下把比數拉開。

世新大學16戰全勝晉級109學年度四強,寫下隊史新的篇章。去年(108)僅在複賽吞下一敗,當時的對手便是後來一起在小巨蛋轟轟烈烈「3OT」世紀大戰的佛光大學;今年兩次對戰世新都以大比分差獲勝,這次又將在小巨蛋再戰佛光,何正峰教練相當有信心,認為在場上球隊五個人都有優勢,只要防守做好、外線發揮,雙方戰力增減之下自評勝率是6比4。

李吟娸 109 世新
李吟娸本場替補上陣展現外線火力,三分球4投3中拿下13分、全隊第二高

去年冠軍班底、拿下首座個人生涯MVP的林蝶,右膝本就有傷,這場比賽一度又扭傷右腳踝,雖然自認「很會忍痛」,但是場上表現難免受到影響,何正峰教練也說到林蝶這個階段狀況調整不算太理想,所以多利用投射代替切入。比起全勝,比賽內容對林蝶來說更重要,前一場對上臺師大雖贏球但被逼到只有5分差,也讓球員心生警惕,不過大家冠軍目標一致,「一步一步慢慢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