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盃】「提神飲」驚喜現身 文化上演逆轉秀奪冠

去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季軍文化大學於長耀盃上演驚奇逆轉秀,全場雖遭北市大學壓迫防守及快攻壓得喘不過氣,但下半場靠著學姊劉倩伶大爆發貢獻15分、攜手全役攻下34分學妹郭虹廷力挽狂瀾,克服近20分落後,以75:83逆轉勝,成為首屆長耀盃大學組冠軍。

劉倩伶下半場切出文化逆轉路,破開北市大包夾防守,半場就拿下15分。

球風迥異的文化、北市大兩隊,兩強交手總打出一場又一場精彩內容,近年交手總居於下風的北市大今日有備而來,開局就將氣氛炒熱,招牌「快打旋風」徹底帶走比賽節奏。文化大學次節調整狀況,大二生郭虹廷挺身而出,穩穩把握籃下機會,半場就拿下17分,中場休息比數43:34,北市大握有7分領先。

稍作休息後北市大又是一波猛烈快攻,一度將分差擴大至最多17分,不過文化漸入佳境穩下陣腳,全場拿下34分的郭虹廷透露:「第二節後半段慧芸姊突然出現,讓我好像喝了一罐保力達!」原來甫自韓國移地訓練歸國結束隔離,總教練鄭慧芸驚喜現身帶動團隊氣勢,下半場大爆發的劉倩伶也說:「慧芸姊指出我們的缺點,提醒我們優勢在哪裡」,他又呼應學妹郭虹廷的形容,「我好像喝了一罐紅牛!」

總教練鄭慧芸驚喜現身,幫助文化子弟兵找回實力逆轉戰局。
郭虹廷全場拿下34分8籃板3超節外帶一記阻攻,全能表現替自己拿下單場MVP,她特別感謝暑期帶隊的教練初詠萱:「萱姊告訴我,要有大將之風,不要把自己當學妹」。

下半場劉倩伶硬是以速度突破北市大防線,「停下來找不到人傳,決定自己切進去」,替文化切出逆轉生機。趁著北市大體力下滑,劉倩伶說自己「卯起來衝」,將比賽節奏慢慢找回。而表現穩定的郭虹廷則認為,開賽時大家太過心急,「不必要的失誤太多」,幸好慢慢調整找回應有的實力,力退氣勢如虹的北市大,驚滔駭浪中以75:83逆轉拿下長耀盃冠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