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北一前進冠軍賽 黃子芸:用團隊守住蕭豫玟

111HBL 北一

北一女中四強賽以83:52大勝陽明高中,連續兩年闖進冠軍賽,明日將遇到尋求四連霸的淡水商工。複賽打得超悶的黃子芸,今天拿下生涯新高21分,外帶17個籃板,一掃八強單場最高僅10分的陰霾。明天再度對上淡商超級中鋒蕭豫玟,黃子芸說四個中鋒要齊心協力,「一定要把他守下來」。

首節北一四分領先,第二節米靖恩連續兩顆三分拉開比數後一路領先,進攻端北一11人有得分紀錄,防守端給予陽明高強度壓迫,逼出對手全學年最多34次失誤。北一教練駱燕萍表示,八強中鋒群防守不佳,對此做出許多調整,今天也在賽中實驗,希望將這樣的表現延續到冠軍賽。

111HBL 北一 米靖恩
米靖恩傳球靈動,今天12分10籃板6助攻表現全面。
111HBL 北一 陳姸安
高三才報到名的陳妍安,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小巨蛋出賽,毫不怯場拿下雙十。

110學年度新人后黃子芸,八強複賽當機打得很悶,黃子芸說八強時籃板、細節沒有做好,狀況不佳而想太多。四強賽前教練送他兩個字「享受」,開心打球不要愁眉苦臉,黃子芸終於突破自己,繳出21分17籃板的成績單,第二度拿下四強賽的單場MVP。

明天的冠軍賽,黃子芸認為每個人都很重要,面對強大的蕭豫玟,黃子芸表示中鋒群和教練討論很多,「雖然大家都說他無解,但我們四個中鋒一定可以把他守下來」。至於蕭豫玟給自己30分25籃板目標,黃子芸回應以團隊應戰,「我們四個中鋒一個人10分,就有40分了」。

111HBL 北一 黃子芸
黃子芸連續兩年在四強戰拿下單場MVP。

陽明高中落敗後,明天將與南山高中爭季軍,教練李台英表示,球隊只打五分鐘好球,「不夠強大、不夠有勇氣,我告訴他們贏球的渴望要大過害怕失敗」。最佳戰友張聿嵐因傷缺席,江子柔想一肩扛起,155公分的她攻下13分,更抓下13顆籃板球,不過少了一位能處理球的大將,江子柔獨木難支。

陽明今天被北一抓下29顆進攻籃板,李台英教練認為是心態問題,「籃板是慾望,跟能力、技術無關」。希望球員們明天能改善缺點,好好面對本學年最後一場比賽,同時也是許多高三選手的最後一場高中大賽,「拿出最好的態度」。

數據方面,北一黃子芸21分17籃板、米靖恩12分10籃板6助攻4抄截、陳妍安10分11籃板;陽明江子柔13分13籃板、游欣樺11分4籃板4助攻、陳郁庭6分14籃板。

111HBL 陽明 江子柔
最佳戰友缺席,江子柔打得辛苦。
111HBL 陽明 張聿嵐
張聿嵐因膝傷缺陣,在旁邊為隊友加油打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