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陳映慈扮最佳第六人 臺師大拿下六強首勝

110UBA 臺師大 陳映慈

UBA女一級六強賽首日壓軸戰由臺師大出戰文化,預賽階段臺師大以大比分獲勝,文化大學並未因此而畏懼,上半場呈現拉鋸戰,半場結束臺師大7分領先,下半場臺師大多點開花,文化無法抵擋,最終72:54獲得六強首勝,教練梁嘉音表示希望除了先發五人以外,最佳第六、第七人能相繼跳出來。

甫開賽,雙方上演防守大戰,場均得分都破80分的兩隊,第一節結束文化12:11僅一分領先,次節雙方互有往來,末段臺師大靠著許庭瑜的助攻及得分,打出一波小高潮帶動隊上士氣,上半場結束臺師大31:24握有7分領先。

110UBA 臺師大
球員們模仿在抖音上看到國外籃球隊有趣另類的激勵方式,隊友進球時紛紛舉起「滿分」牌

易籃後,王玥媞、劉倩玲相繼跳出,文化反超比分,但臺師大並未自亂陣腳,陳雅彤單節六分的表現將比分扳平再超前,文化因命中率下降進入得分乾旱期,臺師大50:43進入第四節。決勝節,臺師大彷彿打開了開關一樣,不僅進攻多點開花,防守上搶下多個籃板球,最終收下複賽首勝。

賽後師大教練梁嘉音表示:「上半場遇到小亂流,球員們都有點急躁,反而發生許多非受迫性的失誤。」年假回來後,覺得球員的第一場比賽還有些可以更好的地方,像是籃板球。對於今日得分全隊最高的陳映慈,教練表示,預賽階段表現起伏大,本場在陳靳豫萱較為當機的狀況下,適時跳出幫助球隊,希望能成為隊上最佳第六人。

110UBA 臺師大
六強首戰臺師大球員調度靈活、多人輪替,一年級的許絜睎也獲得上場機會

從高中只要在禁區討生活的中鋒,到現在要能裡能外的搖擺人,陳映慈認為自己雖然已大三但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例如進攻的選擇、三分線的穩定性等等,這場拿下全隊最高,「今天這場球就是平常心來面對,學姊們都說我之前上場看起來很慌張,能拿下勝利也是給我自己增加自信心。」

臺師大vs文化全場數據、賽事重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