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意象訓練走出低潮 台電劉希曄找回自我、霸氣重現

17th WSBL 台電 劉希曄

第17屆WBSL開季因左膝不適、過年前的賽事全都缺席,台電得分主力劉希曄第三循環移師板橋體育館的比賽傷癒復出,狀況始終不太理想,經歷一段前所未的低潮。

從焦慮、放下到拿回主導權,第五循環最後一天面對國泰攻下本季新高15分,雖然最終台電還是71:57輸球,卻是本季雙方分差最小的一場比賽,劉希曄也終於找到能幫助球隊、也保持自己的中間平衡。

「(傷後)回來從來沒有那麼差過!」第三循環重新加入球隊,「打兩分鐘就快累死」,現在回想劉希曄笑稱以為出現「初老」,過程其實焦慮煎熬,場上急著想要找回表現、努力想融入大家,過於配合的結果反而失去自我,一直無法發揮正常水準,「每天都覺得很煩,好像快得躁鬱症」。

17th WSBL 台電 劉希曄
劉希曄逐漸找回自己的攻擊本色,第五循環開始更強勢更積極

心情不好的時候習慣把自己關在球場「瘋狂操練」,這次面對沮喪與挫折,劉希曄選擇接受不完美,試圖放慢腳步、專注於思考,以意象訓練取代強逼加練,「去回想之前打得好的畫面」。這週的賽事告訴自己必須更強勢、不要想太多,「做自己原本會做、該做的事」,今天也展現霸氣本色帶領隊友,攻擊毫不手軟、客氣。

賽後雖然兩支腳膝蓋都需冰敷治療,但劉希曄自認現在身體狀況恢復「百分之百」,球隊在休賽期的訓練狀況也相當不錯。為了要備戰接下來的比賽,劉希曄在練球過程中以身作則,拉高對抗的強度與碰撞,鼓勵學妹不要害怕、盡量用力。

目前戰績3勝12敗的台電例行賽暫居第三,突破自第九季以來連續八年第四的成績。最後的第六循環將再戰目前兩勝、緊追在後的電信,勢必會全力以赴。

17th WSBL 台電
第五循環週六也是台電本季的「電力爆擊」主題日,與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合作,球員進場也換上可愛的造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