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都買好了!」忠明爆冷晉級 北一淘汰學姊淚崩

洪詩淳

分組第五掉到外卡的北一女中今早(12/20)與本屆預賽尚未嘗過勝利滋味的忠明高中爭奪前進八強的機會,忠明教練柳內蕙如賽前便勉勵球員不要有壓力,輸贏都走到這裡了,甚至早已訂好比賽結束回程的車票。沒想到拋下包袱的球員反而更放開手腳,僅用六名球員卻拼命上演大驚奇,外線多點開轟,最後以60:44擊敗賽前較被看好的北一女中,前進高雄巨蛋迎戰苗商。明日他們即將啟程前往泰國,與三所大學進行友誼交流賽。

忠明高中
忠明高中六人應戰,擊敗賽前較被看好的北一女中

北一女首度跌落八強之外,賽後高三學姊各個泣不成聲,尤其因傷本預備在下午的比賽出戰的游舒涵,高中三年的最後一場比賽僅能在二樓看台為隊友加油,無法上場拚戰,更是在場邊傷心欲絕,痛哭失聲。圍圈時教練駱燕萍也忍不住哽咽落淚,但還是強忍悲傷勉勵球員,依照北一傳統,學妹向學姊鞠躬道謝,高三學姊一一對著學妹分享自己三年來的心得與感想,隊長王姿頤很遺憾未能帶大家打到最後,林芍彤也希望大家累的時候記得看看彼此,隊友們都會為自己加油。新的一學年,周采臻也將扛下隊長一職,學妹們都誓言要為學姊的份一起努力,「明年一定打回來」。

北一女中賽後在場中圍圈,一起喊最後一次的校呼。

北一女中今天命中率奇低,幸運之神也不站在他們身邊,球往往彈框而出,外線手感冰冷,三分球26投僅2中,罰球12投中2,開節便落入10分落後的劣勢。反觀忠明火力全開,江曉萍連三記三分球,得分居核心鐵三角之冠,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高二洪詩淳與俞芳筑,洪詩淳企圖心旺盛,華麗轉身、進算加罰,各種得分手段,俞芳筑外線開轟各種神準,第三節結束還留下一記打板三分buzzer beater。在主力劉倩伶熄火、陷入犯規麻煩時,兩人聯手拿下27分,跳出幫助球隊,是本場驚奇秀主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