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生日總在球場過 柳伊純許願台電開胡

柳依純

第14季WSBL例行賽進入倒數階段,3月12日的這一天也是台電中鋒柳伊純的33歲生日,去年重返球場的「寶寶」姊從腳到手帶著大大小小陳年舊傷,帳面數據看起來也許不亮眼,但是努力防守做足苦工,「只能盡量幫忙」。已經習慣生日總是剛好碰上賽季,雖然沒有特別過節的心情,加上生日當天對上霸主國泰,苦吞本季第11敗,但隊友還是準備了蛋糕在場邊為他慶祝,寶寶姊也把生日願望獻給球隊,「當然是希望能開胡囉!」

膝蓋動過兩次刀的柳伊純,高掛球衣將近兩年,直到上個賽季才因球隊戰力吃緊,重新受到徵召倉促歸隊。過去擁有不錯的中距離手感,現在礙於手傷無法全力發揮,「太遠的就不行(投不到)。」身為隊上最資深的學姊,柳伊純場上利用自己豐富的經驗帶著學妹,場下有時候還要兼任「輔導官」,照顧隊友的情緒,也協助新進學妹與球隊磨合。

開季就因右膝受傷缺陣了兩循環的新秀李郡歡,與邱怡禎、陳亭羽從金甌到北市大都是同窗戰友,不同於兩人,李郡歡今年告別UBA,踏上WSBL的舞台代表台電女籃,決定的過程歷經一番掙扎,最後還是接受爸爸的說服,選擇了穩定的工作。過完年後終於第一次登場,首秀就拿下17分,適應不成問題,接下來的循環狀態卻突然開始抓不到節奏。

李郡歡
「阿歡」李郡歡場上雖然想太多容易緊張,但場下活潑搞笑,是隊上的開心果,與學姊們也都相處融洽。

「第一次上場太亢奮了,這個循環給自己的要求比較高,反而綁手綁腳。」越想做好卻越做不好,想得太多在場上結果變得不自然,「不像我自己。」不希望成為球隊的負擔,打了第二循環李郡歡陷入小低潮,「有點迷惘。」不過教練、隊友都不斷鼓勵他,跟學姊一起打球也很開心,「壓力都是自己給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