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普門勝永平分組第四 外卡尋求八強一線生機

普門中學 109

105、106學年度完成隊史首度二連霸的普門中學,上個賽季失足跌出四強,中斷連續四前進小巨蛋的紀錄。109預賽打得辛苦,分組接連輸給苗商、南山、淡商,最後一場81:34擊敗賽前戰績相同的永平後,以二勝三敗分組排名第四,在外卡賽中取得較有利的優勢位置。

陳芷英、李宜樺畢業後,面臨招生不利、傷兵連連及主戰球員經驗不足等困境,到聯賽開打前陣容才完整歸隊,今年的普門整合並不算順利,對於預賽可能面臨的挑戰廖哲億教練也有所準備,「一場一場修正調整」。

球員普遍缺乏自信、容易緊張,少了以往在場上打一波順風球的能力,學姊也相較沉默,關鍵時刻還是需要場上主動有振奮士氣的喊聲。廖哲億教練鼓勵球員在場上試著做出激勵的動作,「比出一些手勢、甚至怒吼」以降低壓力。

與永平的最後一場小組賽,普門開賽就打出一波11:0的攻勢,分差拉開後也讓板凳球員全數輪替,永平也一度換上全高一球員,提前磨練明年的陣容。雙方替補打得膠著,讓廖哲億教練不甚滿意,中場休息時間一路訓話到結束哨聲響起。下半場射手群找回出手信心,團隊全場投進11顆三分球,顏慧安包辦5顆,接球出手冷箭難防。

普門 艾郁婕 109
高三的艾郁婕漸入佳境,連續兩場拿下雙ˊ十,對上永平更寫個人生涯新高

今年度賽制調整,外卡不再像往年需要一日兩戰,普門雖然確定掉入外卡,但分組第四不必連過兩關,還多出一天喘息調整的休息日。明天(1/4)將先由滬江與輔仁進行第一輪的淘汰賽,勝隊將在隔天(1/5)與普門爭奪剩下的最後兩張八強門票。另一張則將由永平與金甌的勝隊挑戰南湖高中。

普門本場艾郁婕19分18籃板、連文鈴17分4籃板3助攻、顏慧安15分4抄截、蕭宇芹9分3籃板2助攻2抄截;永平黃以恬8分3籃板、張懷如8分6籃板、劉斯羽8分5籃板6抄截、陳柔伊7籃板3助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