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一隊長邱怡禎「冷靜」飆分生涯新高 北市大勝佛光躍升第二

邱怡禎

106學年度UBA第三階段賽程進入尾聲,晉級排名序位逐漸明朗,四強熱門、戰績相同的北市大與佛光兩支傳統強隊在第三輪終於碰頭,雙方全場激戰,上演飆分秀,北市大教練「錢姊」錢薇娟賽後也讚許兩隊的超高水準演出,為國內賽事少見。北市大第四節團隊28分中超過半數由研一的隊長邱怡禎一人包辦,刷新個人生涯得分紀錄,最後以86:81勝出,勝場數超越佛光,躍升第二名,明天(3/8)預賽最後一天將強碰龍頭文化大學。

從開賽戰局便一路膠著到最後,佛光與北市大在第二、第三節各打出一波7:0及6:0的領先攻勢,多位球員輪番跳出。上半場北市大有史靜茹、陳亭羽,兩節打完雙位分數進帳,陳品嬛在球隊陷入得分乾旱時連續兩記3分外線、灌進8分及時雨逆轉超前。史靜茹今日展現積極企圖心,強勢禁區單打,與佛光楊芷瑜正面對決,攻下19分本季最高,錢姊也十分肯定,開玩笑稱「Wagner(世大運女籃教練)來他打特別好」。雖然史靜茹最後沒能選進世大運正選名單,但是錢姊認為受訓的這一年半讓他大幅成長。

史靜茹
經過世大運培訓洗禮的史靜茹在場上更成熟、更有企圖心

最後一節手感火熱的研一隊長邱怡禎,全場攻下最高的27分,也是個人UBA生涯的最佳表現,北市大教練錢薇娟認為他本來就有這個實力,只是起伏太大。邱怡禎過去曾因個人因素暫離球隊,「如果他沒離開世大運可能就不是小朱(朱育勤)」,邱怡禎最後一節扛下超過全隊一半的分數,在佛光不斷追分的時候冷靜出手,展現拿手的急停跳投,澆熄對手的反攻氣勢。

佛光有「Cherry」楊芷瑜坐鎮強攻內線,球隊落後時多次完成進算加一的三分打,追平甚至超前威脅箝制北市大,大一新秀羅培甄單場18分表現亮眼,獲得錢姊讚賞,「明年佛光會很強」。第四節後段比數膠著互相飆分,佛光羅培甄、彭惠貞,加上北市大邱怡禎、陳亭羽,雙方來回連續投進4顆三分球,佛光雖然多名球員有得分表現,仍不敵今日手感火熱的邱怡禎,最終以些微分差落敗。

楊芷瑜是佛光穩定的攻守核心,本場20分7籃板3阻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