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陳芷英16分17籃板 台科大擊敗台大成功保衛基隆路

111uba 台科

台科大與台大兩校校區僅一條基隆路之隔,每年在UBA賽場上演「基隆路大戰」,今年台大加油團甚至在台科大拉起「基隆路是我們的」布條,場上、場下都競爭激烈。今年台科大在主場助威下,擺脫半場5分落後,三節打完反超1分,決勝節打出25:7攻勢,以63:46擊敗台大,為兩隊自106學年度交手以來最大分差。

兩屆得分后陳芷英今天攻下16分17籃板,外帶3助攻5抄截,幫助球隊報去年輸球的一箭之仇,他開玩笑得說:「羅斯福路讓他們,基隆路給我們」。台科大一直有慢熱的毛病,今天第一節7:18落後,讓陳芷英有些小緊張,下半場放開來打才拿下勝利。台科僅7人上陣,卻是人人能攻擊,讓陳芷英除了進攻外,更能專心防守與搶籃板,「大家進攻都很努力,不過把握度和細膩度還要加油」。

陳芷英表示要能搶下硬仗,球場上的判斷及解讀比賽的能力都要再進步,他今年的任務是比大家更早解讀比賽,再解釋讓大家理解。身為全隊年紀最大的學姊,陳芷英認為自己有當仁不讓的責任,「不能畏懼去處理球」。今年攻擊點更多,讓陳芷英從得分的角色解放,反而多了更大的空間去運籌帷幄。

111uba 台科 陳芷英
陳芷英保衛主場成功,台科大17分差勝台大。
台大加油團拉出「基隆路是台大的!」布條,相當有創意。

面對台大的另類「殊死戰」,台科大隊長李若瑋拼到抽筋,「去年他們贏,今年我們打得更謹慎」,特別在主場作戰,李若瑋更不想讓台科大加油團失望。首節落後,李若瑋坦言有點擔心,「還好後面有回來,很多人第一年打比賽,難免會緊張,特別又是一定要贏的比賽」。人生第二次打到抽筋,上次是上一季的6強賽,李若瑋自己也有些尷尬,「他們(隊友)都笑我,叫我之後不要再抽筋了」。

大二的葉致彤跟陳芷英一樣,全場只休息了2分鐘,拿下11分4籃板3助攻3抄截,他說前面節奏被台大帶走,流於單打反而大亂,下半場冷靜下來,運用身材優勢才逆轉戰局。明天六強保衛戰,將對上今天險勝佛光1分的美和科大,面對勁敵葉致彤嚴正以待,「防守策略要更明確,進攻要冷靜,溝通也很重要」。

數據方面,台科大陳芷英16分17籃板、王禹雯11分14籃板、葉致彤11分4籃板;台大楊舒喬11分5籃板4助攻、李怡萱11分。

111uba 台科
李若瑋生涯第二度打到抽筋,自己笑說:「有些尷尬」。
111uba 台科 葉致彤
畢業於北一女中的葉致彤,大二這年解讀比賽的能力大耀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