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全勝晉級 永仁先發打到底藉機團隊教育

粘詩婕 2017
賽前一樣是四勝、戰績相同的永仁與南山,今日(12/19)在巨蛋一戰已無關晉級,而是分組龍頭爭霸賽。永仁高中本場只用了六名球員,先發五人幾乎打好打滿,南山一掃前兩場低潮的烏雲罩頂,最終60:54五戰全勝B組第一,永仁則以分組第二共進八強,結束這一階段任務。

永仁高中今天派出連怡雯、許可欣、許可微、林佳蓉、鄭慧慈先發上陣,全場除了許可欣短暫不到兩分鐘下場調整,其他四人打滿40分鐘,時超傑教練希望利用這個機會給球員上一堂團隊的課。「心在一起才叫團隊」,不管個人的技巧能力、或是上場時間多寡,如果不懂分享球,團隊不可能贏球。

林佳蓉 2017
瘋狂射手林佳蓉下半場手感加溫,單場18分14籃板

永仁高中人人皆兵,今天雖只用六人應戰,跟南山也是一路打得膠著,第三節一度逆轉超前。鄭慧慈禁區挑戰陳雅彤雖然吃了不少虧,個人還是拿下15分21籃板的驚人數據,一個人便搶下超過對手一半的籃板;繼李佳潔之後的新一代「瘋狂射手」林佳蓉上半場手感冰冷,全場三分球7投僅1中,但出手仍果斷信心,關鍵時刻追分外線毫不手軟。

高一鄭慧慈今天再度「雙十」,15分21籃板

南山高中粘詩婕表現可說是預賽階段最好的一場,先發打滿40分鐘,積極展現進攻企圖心,第一節便獨得9分,在球隊落後的時候緊急跳出,進算加罰要回領先。開賽前他便對自己喊話,「跟自己說要加油」,之前與永仁交手時都有不錯的手感,也讓他進攻更有信心,積極突破,防守端也是教練倚重的對象。

隊長陳雅彤今天全場搧出6個阻攻,禁區鞏固不讓對手輕易得逞,尤其讓鄭慧慈討不到便宜。但是犯規麻煩纏身,第二節吞了個技術犯規,第四節最 後更是五犯離場,但是教練還是給予他很大的肯定,認為今年的他很不同,懂得放下情緒不被影響,成熟很多。雖然全勝晉級,楊淑淨教練還是認為球員心態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訓練的東西沒有做出來」。

陳雅彤 2017
陳雅彤14分12籃板6阻攻,可惜賽末五犯離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