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挑戰甲組無懼色 北商新人莊佳芸:「課業比打球還難」

莊佳芸

臺北商大在109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仍未開胡,本場比賽對上地主隊世新大學,以43:123讓世新大學帶走勝利。面對世新大學的全場包夾壓迫,北商花了一些時間才適應高強度的防守。雖然沒辦法和世新大學抗衡,北商球員仍全力奮戰,其中來自乙組的莊佳芸雖僅大一表現卻毫不生澀,為自己爭取了不少上場時間。

畢業於新竹高商的莊佳芸,年初才拿下HBL乙級的冠軍。回想高中前兩年都在北區複賽以小比分輸給對手,無法晉級全國決賽心中的那份不甘,莊佳芸在高中最後一年和隊友更賣力練球,付出三年的高中籃球生涯終於得到了回報、拿下冠軍,為的就是一句:「不想輸」。

新竹高商莊佳芸
莊佳芸代表新竹高商在年初拿下隊史HBL乙級首座冠軍

莊佳芸在高中畢業時也報考了許多學校,最終選擇北商是希望自己可以有籃球以外的專長,目前就讀企業管理系的他笑說:「課業比打球還難。」上大學之後練球的時間縮短,但課業的難度大大上升讓他有些吃不消,「會計本來就很難了,還要用英文授課!」談到他在球場上不怯場的表現,莊佳芸表示高中時期就常常和甲級的球隊進行友誼賽抗衡;有時候還會找大學的球隊比賽,雖然在乙級賽場不會遇到這麼多高個子,但累積的友誼賽經驗讓他足以快速適應甲級賽場上的強度。

在本場對上世新的比賽,莊佳芸挑戰菲律賓國家隊的中鋒潔丹妮兒坦言很難發揮,「搶籃板時好像怎麼跳也搶不贏他。」他形容在潔丹妮兒旁邊搶籃板就像是螞蟻對抗長頸鹿,身材差距太大讓莊佳芸本場打得很辛苦。場均5分7籃板,本場替補上陣送出2記阻攻,面對世新的長人陣能夠有這樣的表現算是十分亮眼。

談到今年北商的目標,球隊有一致的共識就是保級。莊佳芸也希望自己在菜鳥年能夠幫助球隊,盡快提升彼此的默契,並期許自己能夠保護籃板球以及在禁區製造更多威脅,展現自己的價值。

莊佳芸
莊佳芸開季就獲得許多上機會,對上佛光單場13分9籃板,挑戰世新中鋒也不怯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