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場就開心」 世新潛力股吳孟蕎快樂成長

吳孟蕎

「一上場就很開心」,這是世新大學吳孟蕎的真心話。

綽號蕎蕎的吳孟蕎畢業於忠明高中,高三那年忠明在資格賽最後一場慘遭金甌逆轉,無緣HBL預賽,最後一年的高中籃球生涯就此畫上句點,蕎蕎淚灑球場。

別人的HBL賽季直到隔年三月才結束,吳孟蕎的整整提前三個月就畫下休止符,「教練(柳內惠如)叫我要繼續練球,因為我大學還要打球」,身高179公分的吳孟蕎高中才開始接受正規訓練,臂展183公分加上不錯的速度,讓他進入世新大學觀光系。

吳孟蕎

進入世新,對於這位籃球菜鳥值得高興,但卻是一個艱鉅的挑戰,過去在高中的經驗升上大學後全都用不上,無論是生活上或是球場上都是如此。以前在忠明高中因為是第一屆的關係,在隊上吳孟蕎就是學姊,從來沒有當過學妹。

「來到世新是我第一次體驗到球隊有學姊」,以前儘管經驗不算充足吳孟蕎還是要學著帶領學妹,到了世新這支強隊,隊上不只有學姊們,連同屆的隊友都各個戰功顯赫,蕎蕎坦言:「很有挫折感,有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UBA預賽第一階段最後一場,世新面對臺體的比賽,前幾場上場機會不多的蕎蕎,第三節替補上陣連得八分,讓到場幫他加油的系上同學嗨翻天,結束後還接受學校媒體的賽後訪問。「一上場就很開心,前幾場只有上場一點點」,談到連得八分的好表現,蕎蕎靦腆地說:「都是隊友助攻啦」。

吳孟蕎,這位籃球初心者,雖然有時在場上慌了手腳,或是一不小心擋到隊友的路線,但是「認份、努力」的他卻實實在在的持續進步,一點一滴累積籃球智慧,是世新值得期待的禁區大將。

吳孟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