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當機教練無解 忠明輸球卻打出代表作

陳昱潔 2017
106學年度HBL預賽進入倒數階段,晉級名單已逐漸明朗,B組龍頭南山高中對上一勝難求的忠明高中,最後結果無意外由南山順利取勝,但是連續兩天球員都不在狀況內,比賽內容差強人意,讓教練頭痛無解;忠明高中的HBL之旅則是越打越好,比數始終未被拉開,打出本屆預賽代表作,最終比數69:58,僅以11分差落敗。
昨日(12/17)對南湖一戰再度以大比分差落敗,忠明高中教練柳內惠茹對於球員的表現十分不滿,賽後花了很長的時間重話檢討。第三天對上南山,不像前三場比賽很快便被拉開比分,忠明「鐵三角」劉倩伶、江曉萍、吳亭慧全力發揮,江曉萍單節兩顆三分,防守端有效封阻南山內線,教練場下直稱讚球員「做得很好」,第一節打完甚至取得16:13領先。
劉倩伶 2017
忠明「鐵三角」之一的劉倩伶,是場上最穩定的攻守核心,每場比賽都能穩定供輸,本場比賽22分6助攻3抄截

南山連續兩場遇上實力有段差距的隊伍,場上卻時常呈現專注力無法集中的當機狀態,教練楊淑淨好說歹說都不見好轉,場下十分無奈,隨隊教練劉嘉瑋對球隊狀況也感到無解,「全隊只有昱潔有在狀況內」。雖然南山今年備受看好能闖進最終決賽,但是楊淑淨教練並沒有特別給球員壓力,希望球員不要因為帶著包袱而綁手綁腳,「心態問題吧」,隨隊教練劉嘉瑋認為球員不夠積極主動,需要不斷敦促提醒。

江曉萍 2017
忠明「鐵三角」、三分射手江曉萍,本場投出6顆三分球,24分全隊最高

先發五人幾乎打到底的忠明高中,球員的體能與成熟度都看得見成長,前幾場雖然輸球,但是柳內教練還是很肯定球員的表現,「像之前碰到苗商都一下就被打爆了」,對南山的比賽算是本次預賽忠明的代表作。其中內線中鋒鄭鈺潔場均雖然得分不多,但鞏固禁區籃板功力一流,高中才開始接受訓練的他是教練口中的一張白紙,從球運不好、不會跑步,到扛起先發與對手拚搏,鄭鈺潔雖然總是被罵最慘的一個,但卻始終沒有放棄地努力練球。

鄭鈺潔 2017
苦工球員、高三的鄭鈺潔,從「一張白紙」練起,是忠明的籃板超吸機,本場比賽搶下11個籃板,防守端有效封阻南山內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