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西班牙世界盃培訓名單出爐 分組預賽將遇強權美國

U18亞洲盃 中華隊

封面照來源:FIBA

2022年中華隊在U18亞洲盃獲得第四名,拿下U19世界盃門票,15人培訓名單今天正式出爐,6月2日起將在淡水國泰人壽教育中心展開集訓,備戰7月15日~23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辦的賽事,台灣在小組預賽與美國、德國、馬利三隊同組,排名賽將一路進行到賽事最後一天。

受到疫情影響,青年層級賽事已中斷四年,去年在印度的U18也是這批青年選手首度參與國際賽事。初登場的第一戰對上日本,蕭豫玟39分15籃板一鳴驚人,打破原由中國隊高頌寫下的單場最高得分紀錄,隨即躍上FIBA官網版面,個人更名列賽會最佳五人,成為台灣女籃代表。

U18 亞洲盃 蕭豫玟
蕭豫玟自U18亞洲盃後突飛猛進,是台灣女籃新生代第一長人。照片來源:FIBA

第二戰13分擊敗中國隊,這也是繼2002年之後睽違20年的重要勝利,張聿嵐單場18分5助攻表現同樣耀眼,讓中華隊在國際舞台受到更多注目。準決賽對上澳洲,宋瑞蓁單場25分6助攻,最後可惜9分之差落敗,季軍賽再吞對戰日本的第二敗,仍打出亮眼成績,也讓大家看見台灣女籃新生代的希望。

U19世界盃共16隊參賽、預賽四個小組,中華隊被分在B組,循環對戰後皆晉級16強,依照排名與其他組別交叉對戰,分組第一對上另一分組第四。美國隊在U19世界盃連兩屆拿下冠軍,今年陣中亦有多名好手,國手經驗豐富的Kiki Rice除了是U18美洲盃冠軍賽MVP,也拿過U18 3×3世界盃金牌。

U18 亞洲盃 宋瑞蓁
宋瑞蓁上大學後終於完成自己的冠軍夢,也將帶著成功經驗帶領中華隊學妹。照片來源:FIBA

經過一年的時間,中華隊終於要踏上世界盃的征途,但是主力張聿嵐在HBL高三最後一年的八強賽事中不慎扭傷膝蓋,近日完成手術開刀後,正積極復健中,確定趕不上這次的U19及U18 3×3世界盃,美中不足。宋瑞蓁、游沁樺在UBA菜鳥年幫助世新完成四連霸,宋瑞蓁榮獲最終MVP,大學端的磨練也有助於打法成長。

U19世界盃女籃隊培訓名單

總教練:陳美莉
教練:藍浩語、楊雅惠
體能教練:洪一全
防護員:石慧君

15位培訓球員

游沁樺(世新)、宋瑞蓁(世新)、郭雅玉(淡商)、李恩芯(淡商)、蕭豫玟(淡商)、楊幸恩(淡商)、蔡菀娗(淡商)、蘇天心(淡商)、米靖恩(北一女)、黃子芸(北一女)、王詩涵(北一女)、吳珮璿(北一女)、張家瑄(南山)、游欣樺(陽明)、韓汛(文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