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拋開壓力再進化 臺大畢業生許庭瑜:「好好享受比賽」

台大許庭瑜

UBA球季最後一年,「打好打滿」帶領臺大首闖六強的許庭瑜,六強複賽第二日便狂轟32分刷新自己的得分紀錄。昨天對上臺灣師大一役,雖未能重演預賽「爆冷」戲碼,但許庭瑜依舊火力全開追平才剛創下的得分紀錄。最難能可貴的是,終場前許庭瑜獲快攻機會,卻能放下個人紀錄妙傳學妹邵雨,賽後她笑著說:「沒有啦,我有點累,而且邵雨的機會比較好啊!」

延伸閱讀:【UBA】跟著球隊一同成長「不一樣的滿足感」 最後一年臺大許庭瑜力拼打滿

台大許庭瑜
許庭瑜最後時刻放下個人紀錄、妙傳學妹邵雨,相當難能可貴。

108學年度才新增的六強複賽,讓許庭瑜多出五場比賽「好好享受」,許庭瑜說:「只怕因為沒有盡力而後悔」,心態轉變也讓她身手進化,她說:「覺得自己腦袋更清楚了,知道什麼時候該怎麼打」,在好搭檔葉依婷苦於傷勢無法發揮時,許庭瑜扛起重責打的果決。

六強賽前,臺大教練曾郁嫻特別發給每位球員「任務卡」,讓球員能專心於自己的表現,不去計較勝負、打出應有的內容。「不要急」則是許庭瑜的任務,因為她說:「預賽的時候我會一直找隊友,急著傳球」,進入畢業球季,無論身材、球技都更臻成熟的許庭瑜,雖然拿下今年度「助攻后」,教練曾郁嫻仍期許她能更穩定的掌控節奏帶領球隊,許庭瑜說:「真的有用耶,拿起來放在手上看,就會提醒自己不要急。」

許庭瑜
志在享受比賽的許庭瑜說,心態輕鬆讓她腦袋更清楚,狀況很好!

今天(3/4)臺大將對上文化大學,放下勝敗壓力的許庭瑜說自己「自信提升很多,越打越果決」,或許因為練球時間、份量比不上她校,「場上追不到人會有遺憾」,但是只要盡力就不會後悔,她說:「目前為止大家都很盡力了!」

Highlight》一人扛全隊 臺大首節的13分全都和許庭瑜有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