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500籃板紀錄達成球隊卻陷低潮 王竫婷:來得真不是時候

109UBA 王竫婷 2020

109學年度UBA有多項個人新數據產生,世新大學大四的林蝶在第一階段預賽用43次登場完成生涯500籃板,是UBA與WSBL切割後的第二人、也是最快紀錄保持人;12月11日文化大學碩一徐玉蓮出戰臺體不只攻下新高34分,也是大專生涯1000分、更是第一人。佛光大學大五王竫婷接在林蝶之後完成500籃板成為第3人,本季也有望加入千分俱樂部。

不過個人殊榮對王竫婷來說卻「來得不是時候」,因為上屆季軍佛光在第二階段調整並不理想,雖然順利在前三天取得連勝,過程卻充滿波折,比賽內容令教練團不甚滿意。第二階段第二場與臺科戰到第四節險遭翻盤逆轉、隔天面對臺體也僅小贏10分,為了複賽六搶四的賽制準備,預賽多磨練板凳,但是只要一遇亂流連防守都會失常,讓楊淑淨教練相當苦惱,「像另一支球隊」。

少了陳孟欣、劉昕妤這兩個較主動的球員,楊淑淨教練認為今年的佛光少了可以「hold」住場上的人,短期內也很難再培養。陣中最資深的楊婉琳、王竫婷,經驗、技術都純熟、豐富,已經沒有學姊可以依靠的時候更需要他們跳出來帶動、穩定,過去,楊淑淨教練花了一年的時間不斷為王竫婷心理建設,現在希望王竫婷要勇敢跨出去,「離開這裡之後他還是得靠自己」。

109UBA 王竫婷 2020
王竫婷目前大專生涯累計得838分,有機會在本季達到千分

自認是不太願意主動出頭的人,王竫婷總是「自己先做好才敢講別人」。雖然有時候一洩氣就不想說話,但他在場上仍用行動表現來代替言語,預賽目前七場比賽就有三場突破「雙十」(得分、籃板),第二階段最後一場與上屆亞軍、今年來勢洶洶的文化大學對戰幾乎打滿,拿下全隊最高14分11籃板外加2阻攻,可惜最後佛光仍落敗,目前在今年UBA戰績六勝一敗,暫列四強之末。

明年(2021)一月底關鍵的第三階段預賽,佛光大學將接連面對去年四強世新大學、北市大學及今年目標重返四強的臺灣師大,楊淑淨教練心理也有所準備,「後面都不好打」,尤其最後一階段與北市大的對戰,將很有可能是決定誰能前進小巨蛋四強的最終決戰。王竫婷當然也很期待能在這個學年再寫個人生涯紀錄,成為千分俱樂部的「二號會員」,不過還是「以球隊為主」,利用下一次賽期前的這一個月好好衝刺、建立團隊信心,希望圓滿迎接下一個紀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