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執著求進步「做夢都夢到籃球」 金甌林宇涵為團隊升級

112HBL 金甌女中 林宇涵

新人球季就擔綱金甌女中頭號攻擊手的林宇涵,112HBL高二預賽首戰轟出單場37分11籃板5抄截個人新高,求勝意志強烈燃燒,與對手南山高中U16好隊友葉侑璇同場飆分,可惜最後不敵葉侑璇39分帶領下的南山。學習當領袖的林宇涵今年花更多時間在了解隊友、幫助團隊,成長為更全面的球員。

來自花蓮國風國中的林宇涵球風奔放,個人能力突出,協調性與爆發力亦在水準之上,高一像顆未經雕琢的原石,散發自身的光芒。暑假入選U16亞洲盃代表擔任隊長,打開視野與眼界,升上高二後除了把原本就犀利的切入技能細節練得更純熟,也加強外線投射武器,以及幫助團隊提升的分球能力。

112HBL 金甌女中 林宇涵
國中時期就「內建」的急停跳投進攻武器,讓對手南山高中教練柯孟儀也相當欣賞。

「秀勉姊(U16中華隊教練)那時候有叫我去控球」,回到球隊後楊政盛教練也期待他新的球季可以幫忙分擔控球的責任,林宇涵開始下苦功、作功課,在每一次的練習更有意識地「把眼睛打開」,從預設位置、與隊友溝通,到形成身體記憶,林宇涵也花心思了解每個隊友的優勢與習慣動作,如何讓隊友球接得舒服。

除了場上實戰,林宇涵也花時間自己上網找了很多賽事相關影片,觀摩其他控球如何掌握比賽節奏、傳球時機,政大游艾喆便是模仿對象之一,「會去看他為什麼可以傳得到」。與助理教練王凱正鑽研一對一技巧,今年在場上林宇涵多了更多腳步、節奏、角度的變化,增加防守的困難。向防護員請教如何做動作避免受傷,對求進步執著的林宇涵「連做夢都夢到籃球」。

112HBL 金甌女中 林宇涵
一對一能力本就出色的,突破能力更上一層樓,林宇涵感謝助理教練王凱正不藏私的教學

升上高二不能再只是一球在手直衝禁區,學習控球、學習分球、學習了解團隊的優勢與劣勢,「一個人走不遠」。金甌現階段球隊缺乏更多的穩定得分手,預賽第二場對新竹高商最多20分領先,第四節一度被追到只剩7分差,林宇涵單場再進18分,第四節上場後也幫助球隊拉開分差,76:65拿下首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