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教練太傷心 江明娟26分率金甌開胡

江明娟 2017

「前幾場讓教練太傷心,我們想要打一場好球給他看」,金甌隊長「娟姊」江明娟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6分,率隊以68:55擊敗陽明順利開胡,雖然僅一勝入袋卻是最重要的一場。賽後確認排名分組第四後,金甌球員各個露出笑容,一掃前幾日輸球陰霾,明天將在外卡賽爭取八強門票。

金甌今天將士用命與前幾天判若兩隊,面對陽明比賽一路領先,隊長江明娟切入無往不利,總在關鍵時刻跳出拉開比分,加上中鋒游育勤和U16國手廖瑋晴鞏固禁區,金甌順利完成任務贏下重要勝利。教練林紀妏表示,球員比較少大賽經驗,「前幾天他們非常緊張,上去腦袋一片空白,我可以理解不會責怪他們,我們是以賽養戰」。

廖瑋晴 2017
中鋒廖瑋晴9分12籃板4助攻

昨晚金甌的「心靈會議」今日收到成效,隊長江明娟溫情喊話:「不要讓教練太傷心」,讓金甌擺脫低氣壓打出驚奇。「之前我們被罵都覺得,又被罵了,可是沒有檢討哪裡可以改進。我要大家要相信我,我們可以一起達成目標」,江明娟舍我其誰的氣勢,義不容辭扛起領導者的角色,他說:「我再不跳出來,誰要跳出來」。

A組小組賽程在這場比賽後正式結束,普門、滬江、淡商搶先晉級,金甌、北一女、陽明戰績同為一勝四負,比較得失分後金甌第四、北一女第五、陽明第六進入明天的外卡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