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把高雄巨蛋當主場 普門大比分勝陽明

112HBL 普門中學

把高雄巨蛋當主場的普門高中,今天以72:48擊敗陽明收下預賽二連勝,這也是李宜瑄接任教練三年來,首次擊敗陽明高中。今年賽季普門目標重返四強,李宜瑄教練有信心地表示「肯定會進」,「教練沒信心怎麼跟球員講」。

普門昨日面對苗商,未展現該有的防守企圖,今天賽前開會溝通,本場好表現讓教練李宜瑄十分滿意。暑期佛光盃在巨蛋舉行,普門的選手們都到場幫忙,從那時李宜瑄教練就不斷灌輸選手,「巨蛋是我們的主場」。每日佛光盃賽程結束,普門也會留下練習,先一步適應場地,看來收到不錯效果。

李宜瑄接手普門第三年,前兩年都拿下第五名成績,過去對戰陽明從未贏球,今天拿下勝利,李宜瑄認為對球員是一大肯定。勝分超過20分,李宜瑄說確實沒預料到,但其實不太會去想分差多寡,「我都告訴球員,40分鐘堅持做對的事,結果就會是我們想要的」。

112HBL 普門中學 高丁佩芸
過去是防守大鎖的高丁佩芸,今天展現進攻企圖,拿下全場最高15分。

過去以防守見長的高三球員高丁佩芸,今天拿下15分,包含三顆三分球。教練李宜瑄笑說:「他終於看到空檔,終於出手了」。其實高丁佩芸暑期去武漢移地訓練時,就展現不錯的外線穩定性。高丁佩芸下半場加溫,李宜瑄透露其實沒有特別提醒什麼,反而隊友們給予彼此肯定的眼神,對於提升信心很有幫助。

帶領普門進入第三年,李宜瑄表示仍以Teamwork為主軸,希望培養選手解讀比賽的能力,自己是控球出身,不希望硬性設定戰術。李宜瑄說,很開心球員終於能在場上享受比賽,讓大家看到他平常看見的普門,「練球辛苦的汗水值得了,很高興他們能享受比賽」。

數據方面,普門高丁佩芸15分、林湘凌14分12籃板、陳妤瑩14分7籃板5助攻、李郁慈11分4籃板;陽明盧柏岑12分、魏詩芸11分4籃板。

112HBL 普門中學 陳妤瑩
普門高三主控陳妤瑩表現全面,11分7籃板5助攻。
112HBL 普門中學 李郁慈
178公分的李郁慈是普門高炮台,首節就投進3顆3分,教練希望他能更有霸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