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史靜茹、朱育勤硬起來 北市大繃緊神經險勝臺大

朱育勤

108學年度UBA公開一女子組第三階段在臺灣科技大學體育館,也是預賽最後、最重要的一個階段,將決定12支球隊的最終六強,晉級到決賽前的六搶四。前兩階段只吞下一場敗仗、排名暫列第四的上屆季軍臺北市立大學,面對今年戰力完整的臺灣大學,全場膠著分差不超過雙位數,終場60:54小贏6分,驚險收勝。

史靜茹
史靜茹本場拿下13分7籃板2阻攻,錢姊讚他有學姊風範。可惜犯規麻煩纏身,限制了上場時間。

今年臺大先發陣容平均身高170公分,體保生陣容更有平均173的傲人身材,因此專攻內線的策略相當明確,也十分奏效。北市大160公分的朱育勤必須扛臺大176公分的許庭瑜,對位防守明顯劣勢,賽後小朱也大喊「好累」。碩一的朱育勤與史靜茹,第一階段因為在中華隊培訓缺席,接下球隊「一姐」棒子的兩人雖都不是進攻型球員,也必須擔起責任跳出來得分,史靜茹第一節就霸氣獨得9分,可惜第三節陷入犯規麻煩,一度只能坐在板凳;朱育勤全場被逼出今年個人新高16分14籃板5助攻,是阻檔臺大攻勢的關鍵大鎖。

許庭瑜
臺大大四主力許庭瑜持續累積打滿場次,表現穩定。

去年送走了整批先發的北市大,今年戰力出現落差,雖然對手臺大只有五名體保生,「但是都非常出色」,賽前就做好心理準備,內容還是讓總教練錢薇娟不甚滿意,「應該可以更好」。接下來三天的對手將是臺師大、佛光、文化,場場硬仗,上一個階段臺大贏下對臺師大的比賽,也給北市大敲響一記警鐘,全隊繃緊神經不敢掉以輕心,才穩住了這場勝利。

臺大開賽就發揮內線優勢一度取得領先,一路緊咬比分,上半場更是打成平手,讓教練曾郁嫻沒得挑剔,「贏球算賺到」。全場主力許庭瑜打滿40分鐘,拿下15分6籃板7助攻4抄截,搭檔葉依婷同樣拿下15分,外加7籃板1阻攻;吳瑋茹替補出發攻下13分,北一女畢業、二年級的邵雨雖然籃球生涯起步晚,經過了一年進步幅度大,頂住內線鞏固臺大禁區,曾郁嫻教練也對他有相當大的期待。

邵雨
臺大大二的邵雨今年硬起來,做好教練交付的工作,明年也將是臺大陣中的主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