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U16國手大對決!葉侑璇39分生涯新高 南山擊敗金甌關鍵首勝

112HBL 南山高中 葉侑璇

112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首日在高雄巨蛋上演飆分大戰,U16亞青代表隊隊友葉侑璇與林宇涵同場對轟,葉侑璇單場39分、投進5顆三分,正式聯賽個人新高,率領南山87:83擊敗金甌,拿下重要的首勝。林宇涵進帳37分同樣是生涯新紀錄。

林宇涵與葉侑璇今年暑假入選U16國家代表隊出戰亞洲盃,兩人剛好擔任隊長及副隊長,場上場下都是默契不錯的好友,也為中華隊爭取到明年U17世界盃的門票。出發高雄前互相傳訊息打氣聊天,「我們都很緊張」,葉侑璇與同屆的林宇涵今年同樣升上高二,「要有學姊的擔當」,兩人在場上同樣展現領袖霸氣。

112HBL 金甌女中 南山高中 林宇涵 葉侑璇
林宇涵與葉侑璇兩人場上對手、場下好友,互相競爭、互相鼓勵。

季前在登峰造極籃球錦標賽單場轟48分的葉侑璇,聯賽正式開打後手感依舊火燙,首戰金甌開賽率先外線得分,第一節與林宇涵各拿下12分、互別苗頭。經過國際賽的洗禮,葉侑璇與林宇涵經驗、技術更穩健成熟,在兩人的全力發揮下這場對戰一路膠著,最多7分差距,金甌佔身高上的優勢,南山得分點分佈更平均,決勝節前南山僅1分領先。

112HBL 南山高中 葉侑璇
賽前投籃訓練從進球數調整成命中率設定,出手把握更高之外,葉侑旋在場上對於防守的判斷、跑位的時機都看得更加清楚,更能製造空檔、把握機會。(照片來源:高中體總)

上半場就拿下15分,南山副隊長楊巧聿擺脫第三節僅得2分的低迷,第四節加入得分火力、化身籃板暴徒,高二後衛米都愛巴高揚第四節爆發單節7分,都扮演決定勝負關鍵角色。全場不斷開口高聲提醒隊友的葉侑璇,認為大家都很清楚這場比賽影響晉級的重要性,奮力拼搶展現決心,靠團隊贏下這場勝利。

112HBL 南山高中 楊巧聿
高三的楊巧聿身高只有166公分,但是在禁區討生活對於籃板的拼搶欲望強烈、企圖心強

南山教練柯孟儀也讚葉侑璇見過大場面,對球隊漸入佳境的表現給予信心肯定。預賽B組北一女中、永仁高中都是晉級熱門,這場比賽很可能就是決定第三席直取八強的資格,頂住壓力拿下勝利的南山高中跨過這道檻士氣大振,賽後隊友們相擁慶祝,五犯離場的隊長林紜葶難掩自責落淚,教練及隊友們都紛紛鼓勵。

南山高中葉侑漩39分4助攻4抄截、楊巧聿22分14籃板、米都愛巴高揚16分7籃板、林紜葶2分8籃板5抄截
金甌女中林宇涵37分11籃板5抄截、張芯葸17分15籃板4阻攻、潘宥靜8分7籃板

112HBL 南山高中 米都愛巴高揚
同是高二的米都愛巴高揚也是陣中很好的射手,柯孟儀教練稱讚他有很好的協調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