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北一王若妍15分8籃板 新生漸入佳境二連勝

112HBL 北一女中 王若妍

北一女中預賽二連勝,昨天破百擊敗新竹高商後,今天又以81:55退永平高中。上半場拉開比分後,北一特別讓新生多磨練,教練駱燕萍表示,陣容還在調整中,新生也都還在適應。畢業於民族實中,上屆JHBL冠軍賽MVP王若妍拿下全場最高15分8籃板。

第二節北一只讓永平2分進帳,第三節碰上亂流,駱燕萍教練刻意不叫暫停,只透過換人時提醒,預賽階段希望讓球員學習自己解決問題。第四節又換回高三學姊黃子芸、米靖恩、旮幼亞馥,駱燕萍教練說,希望他們在下面坐時看得更清楚,回到場上能立刻幫助球隊。

高一王若妍今天拿下全場最高15分8籃板,昨天也有6分16籃板6助攻的好表現。王若妍說,教練鼓勵高一放開來打,不要太有壓力,自己前陣子表現不佳,預賽賽前調整的比較好。175公分有外線能力的王若妍,目前以3號位置為主。

112HBL 北一女中 王若妍
北一駱燕萍教練認為,高一漸入佳境。

王若妍是上屆JHBL冠軍賽MVP,他說這個頭銜多少有點壓力,「怕自己表現不好」。相較於國中,王若妍認為高中在場上需要思考的地方比較多,「國中教練會有明確指令,高中要自己多動腦」。第一年王若妍希望從防守做起,場上多幫助學姊,「搶籃板、多出手」。

北一今年另一名高一新生彭郁榛,首戰也表現亮眼,繳出14分11籃板8助攻8抄截的成績單,彭郁榛畢業於苗栗大倫國中,今年U16獲頒最佳五人。駱燕萍教練說,彭郁榛自我要求高,這兩天都在哭,「他先發沒問題,就是想太多,給自己壓力大」。

彭郁榛說,第一次打HBL心情緊張,雖然經過U16洗禮,但畢竟過了一段時間還是會緊張。高中與國中打法不同,目前還沒有完全適應,希望先達到教練給的目標。彭郁榛是新人后熱門人選之一,不過他說先以團隊為主,再想個人獎項。

數據方面,北一女中王若妍15分8籃板、潘陳家姍11分、黃子芸10分10籃板、米靖恩10分7籃板7抄截;永平高中賴昀希12分6籃板、李玟萱10分3籃板。

112HBL 北一女中 彭郁榛
彭郁榛自我要求高,儘管數據出色仍不滿意自己表現。
112HBL 北一女中 米靖恩
米靖恩效率高,只打17分鐘攻下10分7籃板7抄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