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棄桌從籃 金甌潛力新人林宇涵連三場破20

111HBL 金甌女中 林宇涵

金甌女中今天在雄中體育館擊敗苗商,首節末段逆轉戰局後,偶遇亂流但一路領先,最終以69:55拿下預賽第二場勝利。高一新鮮人林宇涵展現良好攻擊能力,連三場得分破20大關,今天更繳出20分9籃板6助攻的成績單,隊長郭又瑄12分6籃板6抄截,中鋒潘宥靜貢獻14分6籃板。

林宇涵來自花蓮國風國中,國三那年帶領國風相隔3年重返國中乙組八強,最後不敵雲林土庫國中,但也拿下追平隊史最佳的亞軍。林宇涵是國風國中第一位就讀金甌的球員,國中教練與金甌楊政盛教練從小一起長大,林宇涵早在小學六年級就認識楊政盛教練,因為這層關係才來到金甌。

111HBL 金甌女中 林宇涵
林宇涵動作協調,後仰跳投是拿手動作。
111HBL 金甌女中 潘宥靜
二年級中鋒潘宥靜進步明顯,特別是籃板球的鞏固。

桌球世家出身,林宇涵也在桌球打出不錯成績,「棄桌從籃」當初曾受到家人反對,「阿公說桌球打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打籃球」。深受籃球吸引的林宇涵,假日、放學總往籃球場衝,終於獲得支持加入籃球隊,「我爸媽都不懂籃球,國中才開始看」。林宇涵自己則從國二才知道HBL,他笑說:「真的很少看球」。

身高173的林宇涵,臂展特別長,攻防都有優勢,「國二160幾公分時有量過,那個時候臂展大概173」。林宇涵協調性、爆發力佳且切入流暢,得分爆發力好相當有潛力,但處理球的經驗仍不足,林宇涵說:「雖然教練鼓勵單打,但分球預測做得不好,處理球方面真的很差,希望未來能多給隊友助攻」。

111HBL 金甌女中 郭又瑄
畢業於七賢國中,高三隊長郭又瑄今天繳出12分6籃板6抄截成績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