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集體「小瑛附身」 手感火燙燒台電

陽詩慧 2017

進入例行賽的尾聲,雖然比賽現場少了DJ助陣顯得十分清冷,但是場上的比賽內容可一點都不馬虎,電信少了主將黃虹瑛,僅剩7名球員能上場應戰,卻是人人彷彿「黃虹瑛附身」手感火燙,尤其是陽詩慧受到隊友鼓勵:「把小瑛的三分全部交給妳!」,三分球7投6中創下WSBL生涯新高,助球隊以77:68拿下例行賽的最後一勝。

 

本役台電開局便攻勢猛烈,人人進攻欲望爆表,幾乎是有上場便有得分,電信平時較為沉默的板凳球員陽詩慧面對隊友紛紛負傷掛免戰的情況,出手變得比以往更果決,上半場單節3顆三分球幫助球隊緊咬台電。下半場雙方陷入激戰,拉鋸戰讓比賽氣氛越來越火熱,電信球員以極佳的手感勝出,尤其是阿湘手感好到停不下來,關鍵時刻外線連拿8分拉開比分,陽詩慧也再度跳出來三分建功,台電雖然保持鬥志拼命追分,面對已經「打HIGH」了的電信,仍是束手無策,終場電信以77:68帶走勝利,確定穩坐例行賽第二名寶座。
其實今年年後黃湘婷的外線一直很有水準,除了一直都不錯的中距離之外,國際賽的經驗讓他了解自己的身高必須要能將射程拉遠,加上世大運的Ken Wagner教練也一直鼓勵中鋒們練習外線,雖然年前的WSBL他因傷休息,也沒能世大運的隊友們一起去澳洲集訓,卻是因禍得福,休息過後練習忽然開花結果,射程和手感都更加精進!

黃湘婷
阿湘今天出場21分鐘就拿下21分,下半場的她的外線是拉開比分差距的關鍵!

今天開賽前,電信教練柯孟儀一改常態,非常大聲地鼓勵球員,原來是因為朋友私底下跟他說,球員真的很辛苦,要她多多鼓勵球員!平時氣勢很強的她總是站在場邊一臉嚴肅的指點球員,「可能這是我專注的方式吧,在比賽結束前,真的笑不出來。」,曾擔任過隊長的楊淑淨也曾提及:「孟儀姊的要求真的很高!」,然而今天賽後,她卻罕見的心情開朗:「這兩場球員的防守真的很值得鼓勵!」,季後賽他們將對上擁有眾多得分好手的台元隊,除了務求做好防守溝通之外,柯孟儀也十分看好隊上的年輕球員:「她們這幾場的表現很好,已經不像是開季時的曇花一現,很令人期待!」

此役電信黃湘婷21分7籃板、陽詩慧20分、王維琳10分;
台電林紀妏16分9籃板、魏于淳15分、張詩婕10分。

魏于淳 2017
魏于淳雖然身手回穩拿下15分,卻拿電信火燙手感沒轍,無緣得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