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電信劉惠茹「重操舊業」 代班控球有模有樣   

17th WSBL 中華電信 劉惠茹

上週WSBL時隔一個月再開賽,戰績不佳的中華電信雪上加霜一口氣新增兩名病號,中鋒黃湘婷受腸胃炎所苦、後衛潘姿吟則在練習時不慎受傷骨折。不過電信球員們發揮韌性,硬是在主力缺陣的狀況下擊退台電拿下首勝。本役雖仍不敵「超攻擊型」台元猛攻,以69:45敗下陣來,但中鋒黃湘婷回歸第二場讓球隊攻守兩端狀況提升不少,新人陳怡萱在大姊帶領下也更進入狀況,本季首度「破十」拿下11分。

17th WSBL 中華電信 黃湘婷
黃湘婷開玩笑說自己瘦成「紙片人」,自腸胃炎康復後還在努力增重。

主力控球缺陣,原本專注於進攻的劉惠茹代班控場,上陣時間也因此稍有提升,「體能還可以,當控球的時候得分會給別人分擔」,劉惠茹說,自己會適時地轉換角色輔助隊友,也能藉此調整體能。這位「代班控球」表現的確相當稱職,首勝開張時她單場傳出7次助攻生涯新高,看不出臨時被推上火線支援的慌亂。原來在真正登上WSBL舞台前,劉惠茹曾受安排往控球之路邁進,「像淑淨姊還在的時候我也學很多」,現在算是重操舊業,「有一點生疏跟緊張」。

17th WSBL 中華電信 劉惠茹
除了原本的控球黃郁婷得分擔責任,劉惠茹也「代班」控場,她說自己還不大懂得怎麼和學姊溝通,幸好學姊會主動「來指揮」。

另一名以實際表現分擔學姊重責的則是「西瓜」林玉書,她坦言,知道兩位好學姊缺陣消息後「很想哭,還滿受影響的」,不過第三循環開始,林玉書場上緊繃感不再,進攻端顯得更有自信,「那時候會很急著想出手,來板橋之後就沒想這麼多」。上一階段表現大起大落,前一天以七顆三分刷新高、隔天卻手感盡失無奈掛蛋,「怎麼會差這麼多?」林玉書受到刺激決定換一個心境,球隊確實需要自己得分,但如何更穩定也很重要。

17th WSBL 中華電信 林玉書
林玉書本階段改變心態,得分變得較為穩定。

本周五電信將再次對上台電,實力相近的兩隊每回交手,戰況都十分激烈,若電信拿下對戰二連勝就能擺脫墊底、並列第三。主力中鋒黃湘婷自腸胃炎康復回歸對電信來說是一大利多,雖仍在適應大病初癒的虛弱感,但她擁有的豐富經驗,重要性毋庸置疑,學妹劉惠茹說:「湘婷姊回來,有給我們更多信心!」第四循環結束後又將休兵一個月,收官戰兩隊勢必毫無保留全力應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