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女籃快報】Vol.7關鍵字:奧運資格賽、皇后杯、林芍彤

DP女籃快報vol.7
臺灣快報

關注旅美林芍彤賽事

乙組光榮國中出身、北一女畢業的林芍彤,高中唸完後目標旅美,休學一年的他今年終於如願申請到美國喬治亞高地學院(Georgia Highlands College),攻讀健康教育專業學系。隻身一人在外,一邊適應完全不同的生活,一邊唸書、打球,並尋求轉至NCAA D1或D2的機會。台灣時間11月30日上午9:00將在主場面對來訪的西北佛羅里達州立大學,上演「感恩節大戰」,全程將有線上轉播,跨海遠端為旅美球員加油打氣。

GHC v Northwest Florida State (Women’s Basketball)轉播連結

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國泰奪冠

108年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女子組參賽隊伍有國泰女籃、文化大學為班底的Tigers、世新大學代表的皓宇國際、台電女籃及輔仁大學。11月22日至24日在板橋體育館進行單循環決賽,最後Tigers三戰全勝順利取得冠軍,依序則是亞軍的台電、季軍的皓宇國際及殿軍的輔仁大學。

全球快報

奧運資格賽分組及賽程出爐

2020東京奧運在歷經各大洲的篩選之後,出線的16支隊伍2020年2月6~9日將分別在中國、比利時、法國、塞爾維亞四大賽區進行資格賽,分組前三名、共12支球隊獲得奧運女籃的參賽門票。其中2018年世界盃冠軍美國以及2020奧運主辦國日本,不論資格賽成績如何,都直接晉級。資格賽賽程

中國、日本積極備戰東奧3×3

三對三籃球賽即將在2020的東京奧運成為正式比賽項目,中華女籃目前在3×3世界排名前20,史上首次入選奧運資格賽,2020年三月將在印度舉辦,力爭東奧門票。主辦國日本隊積極備戰、培訓,11月初已完成第五次強化合宿,陣容班底包含10月剛拿下U23 3X3世界盃第一的冠軍班底。

中國女籃6月創隊史紀錄,拿下首座3X3世界冠軍,為展現進軍2020東奧的決心,培訓選手將不參與新開季的WCBA聯賽,專心備戰,中國籃協也針對培訓選手所屬母隊給予補助及規章調整的配套措施。

第90回天皇杯、第86回皇后杯全日本籃球錦標賽

一年一度的天皇杯及皇后杯全日本籃球錦標賽11月30日將進行第二階段的複賽,女子組的皇后杯從1931年開始到今年已經是第86屆。複賽隊伍共25隊,包含WJBL聯賽的12支職業球隊,加上由日本社會人球隊、全日本大學及全日本高校報名的59支球隊中,分成中、東、西三區在預賽階段選拔晉級的13隊,2天的複賽將有8支球隊能夠前進明年(2020)1月的最終決賽。跨越三個層級的綜合性賽事,提供選手更多磨練的機會與舞台,對於賽季期相對較短的台灣女籃來說,或許不失為參考的模板與對象。

皇后杯賽事轉播可上JBA Youtube頻道收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