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三份功課的企圖心 新人后大熱門北一黃子芸

110hbl 北一 黃子芸

以往球風相近、總是在場上競速的南湖、北一兩隊,在北一招生有成連年收進身材優異的好手後差距顯現。八強賽上兩隊本季首度相遇,北一幾波禁區單打釋放外圍壓力,菜鳥黃子芸籃下發威寫個人新高22分。南湖防守端「內憂外患」無法解決,終場北一以94:66收下八強賽三連勝,朝小巨蛋踏出堅定腳步。

110hbl 北一

來自民族國中、以冠軍賽MVP之姿升學北一的黃子芸,國中時「從零開始」飛速成長,天生的好身材之外,更重要的是她「盡200%努力」的這份拚勁,幫助她一圓國中教練許秀勉的心願,在50歲生日前拿下隊史首冠。這樣的企圖心並未隨著畢業而消失,升上高一的暑假碰上三級警戒全台停課、停練,黃子芸不僅沒有「偷懶」,還自發地將民族、北一的菜單通通消化,做足準備「升級」登場。

「項目重複的會只做一次啦!」黃子芸謙虛地說,不過除了「防疫菜單」外,她還給自己找了第三份功課,「自己的運球不夠好,上來之後禁區高度差不多,覺得可以多一點進攻手段」。一次跑步時黃子芸正好遇上住在附近的現任陽明國中女籃教練劉峻志,於是每週的「運球特訓班」正式開課。

110hbl 北一 黃子芸

「霸氣」是北一教練駱燕萍給予黃子芸的期望,提醒她不要以「菜鳥」為由畫地自限。預賽時子弟兵表現不佳,駱燕萍教練一次練習賽將黃子芸下放替補,「她難過地邊哭邊打」,雖然有點殘忍,但幸好確實收到成效。本役對上身高較矮的南湖,黃子芸拿下22分9籃板3抄截,最重要的是籃下把握度十足,即便遭遇包夾也能穩穩起跳放進。

110hbl 北一 黃子芸

想到練習賽的淚水,黃子芸有些懊惱:「我知道教練是在激勵我,雖然不喜歡這招,但真的很有用」,自己爆料國中時也曾遇上類似的情節,哭過之後不再迷航、腦袋變得更清楚。這位110學年度新人后熱門人選擁有出色的身材和可貴的企圖心,拿出霸氣表現自己強勢的一面後,在場上變得更加耀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