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十二強「達標」收穫滿滿 東泰原班人馬明年再來

110HBL 東泰

僅有一名高三球員,且球員幾乎全來自國中乙組,東泰高中在外卡賽大分差輸給苗商後,110學年度賽季正式告一段落。打進十二強預賽後雖未拿下任何一場勝利,不過教練翟詣雯仍正向看待:「讓他們吸收成長的養分,來這裡看、學習別人」。

東泰高中女籃隊2015年成立,隔年就以黑馬之姿殺入預賽,107學年度更闖入八強,創下隊史第七名佳績。不過結束108學年度賽季後,東泰歷經人事更迭、政策調整,直到夏天時翟詣雯教練才正式接棒整頓,重建這支年輕、卻已經歷不少起伏的球隊。

來自大灣高中國中部的翟詣雯,過去任教時期成績不俗,更早前也曾待過國小基層,在前輩推薦下來到東泰,「想挑戰自己」。目前陣中成員有許多人是她從南部找來,「也很感謝那些教練願意把球員交給我」,過去在基層的經營發揮作用。

110HBL 東泰 翟詣雯
曾帶領國小、國中籃球隊,翟詣雯教練接下東泰兵符,想挑戰高中甲級。

「他們都是乙組小孩,沒看過這種比賽」,這趟震撼教育是為球員們設立目標,像是對上北一的比賽,翟詣雯教練就相當滿意,雖然球員「還沒打之前就怕了」,但上場時表現卻不賴,「內容是我要的」。球員氣餒難免,但親身體驗甲組強度之後,翟詣雯教練相信球員們一定能更加明白不足之處。

唯一一名將畢業的高三球員洪千芸,曾經歷換教練的動盪期,同屆隊友都已離隊,僅有她仍在場上努力。「翟教練叫我要堅持」,當大家紛紛離隊,她則撐過因久沒練球而下滑的體力空窗期,重新站回比賽場上。翟詣雯教練透露,除了因洪千芸「是打球的料」,也因她家境較為困難,期望她能繼續發展,靠著籃球升學、生活。

110HBL 東泰 洪千芸
綽號阿毛的洪千芸是東泰唯一一名高三生,當時一起入學的隊友都已經「放掉了」,只有她在教練的鼓勵下堅持下來。

明年度的高中籃球聯賽,東泰幾乎是以原班人馬捲土重來,「會更願意去拚、去努力」,翟詣雯教練期許球員們經歷這趟旅程後,會更發自內心地去追求進步。未來的訓練模式也將進行調整,「以前跑比較多,接下來對抗性要提升」,距離下一學年資格賽開打還有長達十個月的時間,屆時東泰將以更堅強的實力登場。

110hbl 東泰 連予淨
三分射手連予淨無疑是東泰的主力得分手,本役拿下19分含四記三分,翟詣雯教練期許她能多鍛鍊進攻手段「能切能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