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7個人拼到底 「大韓民族」展現戰鬥意志:因為我們是國家代表隊

韓國隊沈星詠

第41屆瓊斯盃韓國再度派出職業隊KB STARS、也是本季WKBL聯賽冠軍代表來台參賽,與2017年同樣面臨多名主力缺陣的困境,四天來每場都只有7名球員應戰,先發五人幾乎場場打滿,體力負荷超越極限。但是「大韓民族」強悍的拼戰鬥志似乎能驅使他們忘記疲勞,第四場硬仗面對同樣戰鬥力十足的菲律賓,16分的領先優勢一度被追到只有一球差距,靠著主控沈星詠(SIM SUN GYOUNG)第四節百分百命中率堅守勝利,最後92:80擋下菲律賓的反擊。

韓國隊沈星詠
去年就隨韓國國家隊來瓊斯盃的沈星詠,具有優秀控球的組織能力與視野,球隊需要的時候也能扛起得分重責。受到哥哥的影響,將打同樣位置的前NBA球星基德(Jason Kidd)視為偶像,背包上還掛著他的球衣吊飾。

主戰中鋒、冠軍賽MVP朴智修在拉斯維加斯王牌隊(Las Vegas Aces)繼續他第二個WNBA球季,入選國家隊的隊長姜娥晶(KANG AJ EONG)因傷未能隨隊,去年同為韓國國家隊陣容一員的楊允兒(YOUM YU NAH)、沈星詠扮演核心箭頭,帶領學妹挑戰各隊。上場比賽遭日本WJBL職業聯賽亞軍三菱電機無尾熊逆轉吞敗,「學妹對比賽的理解還沒有那麼好,但已經有把練習的東西做出來。」163公分的主控沈星詠目前不管是助攻或三分球,數據都榜上有名,穿針引線、貢獻得分,展現優秀的控球能力,去年在國家隊算是年輕學妹,上場時間不多,今年因為跟著自己的隊伍,又是陣中的學姊,「覺得有一份責任」。

韓國隊崔姬真
陣中學姊崔姬真(CHOI HEE JIN)四場比賽有三場都打滿40分鐘,燃燒生命,對上菲律賓攻下全場最高25分,目前三分球排行榜首。

7個人拼完全部畢竟還是吃緊,面對菲律賓在比賽後段因為體力下滑差點輸掉,沈星詠在第四節關鍵時刻連續在左、右45度角各進一顆三分球,單節拿下8分,撐到哨響終了,賽後沈星詠兩腳的膝蓋都裹著厚厚的冰袋,「這場一定要贏!所以大家都拿出精神來。」目前戰績2勝2敗的韓國隊,瓊斯盃最後一天將對陣地主中華藍隊,沈星詠志氣高昂,「雖然對手是國家隊,而我們是國內第一名,但我們出來就是國家代表隊,所以我們也一定要贏。」

韓國隊楊允兒
入選國家隊名單之一的楊允兒,去年同樣是韓國代表隊成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