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四強前哨戰北一退陽明 教練駱燕萍期待球員「更細膩」

111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四強組合提早一日塵埃落定,將由淡水商工對上南山高中、另一組和則與去年相同,再次上演「綠綠對決」由北一出戰陽明。八強賽最後一日賽程恰為同樣組合,雖說勝負不影響晉級,但兩隊仍然戰得激烈。陽明主將張聿嵐缺陣第三場,北一輪番上陣握有大多時候領先,更成功躲過陽明追擊,終場比數58:65。

米靖恩本役拿下17分12籃板,不過也出現五次失誤。

贏下四強前哨戰固然開心,不過北一關鍵時刻出現要不得的失誤,讓贏球的喜悅打了折扣。駱燕萍教練表示,八強階段場均失誤次數下降乍看是好事,「但都出現在關鍵時候,更致命。」無論是昨天與淡商的全勝對決、或是今日的前哨戰,都讓北一看見更多決賽前調整的方向。

「像王詩涵今天失分30分,我叫她決賽再還給我」,駱燕萍教練表示,包含昨日陣中有許多上籃「碰框」沒進,本役王詩涵籃下也錯過不少得分機會。不過昨日剛結束與淡商的「全勝之爭」,加上八天七戰的疲勞,「昨天拚了,今天氣力放盡」,駱燕萍教練雖說「不太滿意」,但未太過苛責球員。

隊長王詩涵畢業年進攻頗有決心,不過穩定性還可以更好,被教練糗「決賽再還我」,本役拿下12分全隊次高。

面對緊急狀況要更有抗壓性,關鍵時刻處理球必須更細膩,駱燕萍教練點出,這些是決賽前著手調整的方向。連續第五年前進小巨蛋,目標是否鎖定100學年度後就無緣的冠軍獎盃?比起勝負,駱燕萍教練更看重球員的態度、拚勁和進步,她說:「成長最多的,就是我心目中的冠軍」。

若決賽再與淡商碰頭,以昨天對戰狀況來說,駱燕萍教練表示:「禁區算是有成功」,淡商蕭豫玟出賽38分鐘八強賽最多,下半場體力下滑不少,可惜的是漏了三分外線。負責防守蕭豫玟的高三生陳姸安,肯拚肯搶、場上表現算是穩定,她自認昨天「有一段守的還可以」,如果決賽再碰見,陳姸安說:「要讓她拿20分以下!」

高三才第一次進入12人名單,但陳姸安場上表現穩定、防守也相當積極,獲得穩定的出賽時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