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將帶小將齊心猛轟 國泰大勝26分週三直指金盃

2017 劉君儀 季後賽

第十二屆WSBL超級女子籃球聯賽冠軍戰由國泰對戰電信,兩隊於例行賽五次交手電信雖然僅獲一勝,卻總能在最後關頭將國泰逼出一身冷汗,然而本役電信女籃「腳步沉重」集體失常,加上兵多將廣的國泰經過一整季的調整,關鍵戰役老將挺身而出帶領小將,全場出現20次助攻足見攻勢流暢,人人有球打、人人有分拿,終場以87:61大分差獲勝,在爭冠的路上甩開電信邁進一大步。

為了守護冠軍寶座,國泰動員啦啦隊、架起喇叭,讓現場顯得十分熱鬧,球員似乎也比平常表現得更好,首節劉君儀就替補上場以百分百命中率攻下8分,次節換成藍浩語、陳鈺君三分外線把握度十足,助球隊持續拉開分差,電信上半場雖然也出現許多漂亮傳導出現進攻機會,球卻都涮框而出,節末時更出致命連續失誤讓國泰輕易取分,中場休息比數39:22,國泰已握有17分領先。

林育庭 2017 季後賽
下半場剛開賽林育庭就快攻不斷,個人全場攻下12分幾乎都集中在第三節。

下半場才開始20秒,國泰就已林育庭為首快速取分,打出一波10:0攻勢,電信整整三分鐘一分未得,雖然在陳晏宇切入跳投2分後略解得分荒,卻無法阻止失誤潮,讓國泰不斷快攻輕易取分再次拉大差距,末節電信進攻端雖然略有起色,王維琳、黃湘婷在禁區奮力取分,然而國泰的板凳球員如韓雅恩、吳宜庭、楊晴等人卻絲毫不手軟持續取分,誓死護衛隊友堆起的的巨大分差,終場比數87:61,電信在冠軍賽遭逢開季以來最慘烈的一次戰役。

2017 王維琳
王維琳攻下17分全場最高。

「從熱身時就明顯感覺大家不在狀況內。」電信教練柯孟儀無奈的表示,即使上週備戰狀況不賴,球員仍是說失常就失常,各個明顯腳步沉重,完全沒有平時的水準,面對子弟兵如此失常,柯孟儀自責的說:「對自己、球團、球迷都感到很抱歉。」;對國泰來說,本役則是一場由教練自球員都十分滿意的比賽,尤其首節就攻下8分的劉君儀,對於自己仍能對球隊產生貢獻感到非常開心,退休的話題她則選擇迴避不談:「我很低調啦,什麼時候沒看到我,就是退休了!」,君儀姊的球迷們可得緊盯她的每場比賽,週三的冠軍賽第二戰記得準時來到現場觀看!

本役國泰劉君儀14分5籃板4助攻、黃凡珊12分、林育庭12分;
電信王維琳17分7籃板、黃湘婷13分、陳晏宇11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