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淡商挑戰四連霸 陳美莉教練:一場一場來

110HBL 淡水商工 淡商 蕭豫玟

111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女子組預賽將在12月21日於高雄巨蛋與高雄中學體育館開打,淡水商工、北一女中、陽明高中、永仁高中、普門高中、金甌女中、南山高中與南湖高中,與資格賽出線的忠明高中、新竹高商、永平高中與苗栗高商爭取八強門票,淡水商工將挑戰HBL史無前例的四連霸。

包含108-110學年度,淡水商工有過兩次三連霸紀錄,面對四連霸的挑戰,教練陳美莉表示,其實每一年都沒有把握,畢竟球員年紀小臨場狀況多,必須一場一場來,教練笑說:「不要給我們壓力」。陳美莉教練鼓勵球員,要打出對得起自己的球,儘管四連霸有點難但還是要勇於挑戰,最重要的是把訓練內容反應在比賽中。

111HBL 預賽記者會

淡商主力中鋒185公分的蕭豫玟,在U18表現優異亮眼,面對日本繳出39分15籃板,充滿宰制力的表現讓他屢次登上U18官網。陳美莉教練透露,蕭豫玟回來後狀況沒有U18調整這麼好,期許他能打得更有霸氣,成為淡商不可或缺的關鍵球員。

被問及蕭豫玟是否可稱為HBL女籃「魔獸」,陳美莉教練笑說「他是穿11號」,而11號在國泰一直都是指標性人物,國泰女籃總教練鄭慧芸過去就是穿著11號,「希望他能承受這樣的壓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