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JHBL】大倫、民族冠軍賽組合重演 米靖恩、黃子芸兩大戰將再度對決

109JHBL 大倫國中 民族實中

109學年度JHBL國中甲級決賽四強對戰,大倫國中、民族實中分別在準決賽擊敗懷生國中、陽明國中,晉級冠軍賽。大倫國中距離107學年度拿下隊史首冠相隔一年,民族實中則是連續第三年都闖進最終戰,這也是兩隊繼107學年度後組合重演。

109JHBL 大倫國中
大倫國中上屆尋求連霸失利,今年再度重返冠軍賽

重返冠軍賽前先面對懷生國中的挑戰,大倫國中第二節一度被對手打出一波12:0的攻勢反超9分,短短一分鐘內連喊兩次暫停,仍無法擋住懷生國中152公分後衛陳孜綺的三顆三分彈。隊長米靖恩首節得分掛零,球隊落後時跳出來連得5分、單節11分,中場前止住兩波球權的分差。

大倫國中教練徐正昌、劉文君認為球員「有自己的溝通方式,有時候他們講比我們講還有用。」,小組賽最後一場對民族因為壓力太大、沒有打出自己的節奏,勉勵球員放開來,特別是前一戰「打得太悶」的米靖恩,面對懷生在球隊遇到亂流的時候,第三節獨得12分、穩住節奏,場上也不斷提醒隊友,單場個人繳出下27分19籃板7助攻9抄截4阻攻的全能數據,幫助球隊68:56拿下勝利,賽後忍不住喜極而泣、感動落淚。

109JHBL 大倫國中 米靖恩
國一跟著學姊拿下冠軍,最後一年再帶學妹前進決賽,米靖恩賽後忍不住感動落淚

另外一邊民族實中上半場受到重返甲組就闖進四強的陽明高中強襲,分數始終膠著;下半場加強防守強度一舉拉開超過20分的差距,雖然大將黃子芸最後犯滿離場,仍不影響戰局,72:49連續三年都在冠軍決賽亮相。

賽前民族實中許秀勉教練特別送給球員「堅持到底、永不放棄、享受比賽、完成目標、不要留下遺憾」這五句話,相較於前兩年勢在必得的求好心切,今年許秀勉教練保持平常心,「很平靜、沒有起伏很大」,肯定球員已經做到要完成的目標,也在對戰大倫的過程中打出一場好看的比賽。

109JHBL 民族實中 黃子芸
前兩年都在冠軍賽鎩羽而歸,國中生涯最後一年黃子芸再次闖進冠軍戰。準決賽個人拿下22分16籃板3助攻2抄截

繼107學年度後大倫與民族兩支球隊將再次在冠軍賽對決,首要任務都是「從防守做起」,兩大畢業生米靖恩、黃子芸國中生涯的最後一次對決,身手都相當全方位、也是球隊攻守最重要的發動機,兩人的競爭與交手想必精彩可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