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珍惜失而復得的機會 邱敬恩再寫生涯新高助永仁連勝

110HBL 永仁高中 邱敬恩

110學年度預賽五戰全勝、分組第一晉級八強的永仁高中,複賽首戰擊敗南湖,今天對南山再以76:73拿下第二勝。報名前夕最後一刻遞補進名單的三年級生邱敬恩,把握失而復得的機會努力奮發,連續兩天「雙十」演出,得分更連兩場突破生涯新高,因禍得福也讓他更快蛻變成長。

台東新生國中畢業的邱敬恩,高一剛進永仁時就像一塊待雕琢的璞玉,天份與潛力都可預見接下來在球隊的位置與重要性。高三最後的HBL本應是大放異采的豐收年,季前卻傳出因違反隊規讓時超傑教練忍痛除名,直到聯賽報名前因高二湯姵宸受傷需要休養,空出來的名額才讓邱敬恩在最後一刻趕上。

110HBL 永仁高中 邱群琋
擁有很大開火權的隊長邱群琋,勇於承擔責任,不只自己得分,也為隊友創造機會

原被摒除在12人名單外的邱敬恩,近兩個多月的時間都把重心放在讀書,未全程參與練球,渡過了一段低潮期,「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幼稚」。球隊常去的教會,牧師與師母不斷鼓勵他接受自己的錯誤,不逃避地面對,沒想到機會再次降臨,失去過一次也讓邱敬恩更加珍惜,經歷過才懂得擁有是多麼幸運。

剛回到球隊落後的體能是首先要補上的一大課程,同是高三的隊友也是隊長邱群琋,主動陪他加練,在身旁不斷鼓勵他,重返之路上給邱敬恩相當大的幫助。離開那段時間的空白,邱敬恩用更成熟的心態填滿,加倍努力與專注,扛下責任的決心更勝以往,也回頭感謝曾經的失去。

110HBL 永仁高中 邱敬恩
重回球場的邱敬恩更沉穩、更成熟,在場上更有宰制力

複賽再戰南山開賽一度落後,永仁傳統的單打優勢無法發揮,「今年我們沒身高」,時超傑教練要求每位球員放手投,特別是提高中距離出手次數,「禁區討不到便宜」。上半場永仁得分多集中在「雙邱」邱群琋與邱敬恩,第二節倒數一分鐘隊長邱群琋罰球命中逆轉超前,邱敬恩兩分球8投6中出手把握度高。

「教練發現我急停跳投不錯,鼓勵我多用」,今天邱敬恩充分利用招牌武器,自己也感到滿意。上場對南湖個人24分10籃板,第二戰與南山再得25分10籃板,手感與狀況都在顛峰,幫助球隊拿下包含預賽在內的七連勝,「每場比賽都是重新開始,把練習的都拿出來」。

隊長邱群琋17分8助攻、張聿敏15分19籃板、林靜妍7分10籃板、許婉昀10分。
南山劉芳瑜22分、陳孜綺9分8籃板8助攻、江昀蓁12分4籃板、林紜葶11分9籃板4助攻

單場數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