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級菜鳥卓敬完美處女秀 台元開季漂亮首勝

卓敬

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晚在台北體育館開打,有了行銷單位規劃執行及轉播加入的新球季有了不同的新樣貌,從場館佈置到軟硬體的燈光音效安排、球員介紹等,為球員營造更好的舞台,給球迷更熱絡的觀看氛圍與水準,吸引許多引頸期盼的球迷進場支持。台元與台電聯合演出首場賽事,「跳級生」菜鳥新秀卓敬從UBA大專賽場上提前「畢業」,大三的年紀直接挑戰最高殿堂,初登場處女秀完美演出狂轟23分,台元最後89:68拿下本季漂亮的首勝。

台元兩大得分后劉希曄、吳盈潔都選擇在這個球季前進WCBA,攻擊火力出現缺口,總教練周泓諭新球季意在磨練新兵,開幕首戰大膽擺出卓敬、豐心蓮擔任先發陣容,學妹們不但頂住壓力,卓敬與林宛瑜兩人背靠背連進4顆三分球,卓敬第一節個人就攻進8分,完全沒有新人的適應期,有了去年瓊斯盃的資歷,已經褪下2017年全運會第一次跟大姊配合的那股生澀,表現讓周泓諭教練也驚豔,「本來怕他會緊張,打這麼好有嚇到。」

彭曉彤
全聯盟最年輕的「二年級生」彭曉彤今天也有14分8助攻的好表現

雖然被拉上大隊不在預期之中,但卓敬也隨時做好先發上陣的準備,手感發燙的他全場投進5顆三分球,第一場比賽由於還不瞭解對手的習性與打法,卓敬告訴自己不要有壓力放開來打,「犧牲UBA的舞台,希望能幫助到球隊。」台元本場學姊劉君儀、陳萓峰、蔡佩真等幾乎在板凳席看完全場,教練周泓諭希望藉助學姊豐富的經意驗輔助學妹們,讓學妹「快樂成長」。今天的表現也證明了新人們潛力無限,周泓諭教練笑稱「只要負責出聲就好」。

郭佳紋
台電郭佳紋今天刷新個人生涯得分紀錄拿下25分,可惜台電火力只集中在他一人身上,最後仍不敵吞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