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黃金搭擋」游沁樺、邱詠鈴發威 金甌退陽明收8強首勝

金甌「黃金搭擋」游沁樺、邱詠鈴合拿40分,在八強複賽以67:49擊退陽明,收下109學年度以來8強首勝,陽明則吞下這個學年度第一場敗仗。邱詠鈴、游沁樺、游宛穎打滿全場,游宛穎一對一盯防防張聿嵐也是獲勝功臣。

游沁樺、邱詠鈴畢業於苗栗大倫國中,兩人都是當年大倫奪冠的功臣,游沁樺更獲頒決賽MVP。八強前兩戰搶勝失利,游沁樺說今天就放開來打,把每一場都當成最後一場來拼,不過他不曾想過兩年來的8強首勝對手會是全勝的陽明。

金甌黃金搭檔雖然身高差距近30公分,卻都能擔任控球角色,兩人搭檔六年場內外感情都好,邱詠鈴大方稱讚游沁樺視野好,「我傳不到的他都傳得到」。兩人還常一起看球,從UBA到NBA,無論男女籃都看,邊看邊研究場上動位,「我們看別人怎麼可以這樣傳,我們傳的話會怎樣」。

邱詠鈴之前對於陽明壓迫防守有心魔,今天一舉突破。
游宛穎扮防守大鎖,幫助球隊鎖住勝利。

166公分的游宛穎一對一盯防張聿嵐同樣是獲勝關鍵,壓制同是復興國中畢業的學妹張聿嵐進攻火力,讓他打起來憋手憋腳,另外也逼出張聿嵐6次失誤。金甌教練楊政盛表示,張聿嵐是陽明的進攻發動機,游宛穎不需協防,只管黏著張聿嵐。

複賽8天7戰,想搶進小巨蛋除了技術外,體能也是一大考驗。金甌邱詠鈴、游宛穎、游沁樺今天都打40分鐘,邱詠鈴更是連續三天1秒都沒休息,不過邱詠鈴認為體力不是問題,「還可以應付四節」。等了兩年8強首勝終於到手,邱詠鈴笑說「很開心,明天再拼希望進四強打冠亞軍」。

數據方面,游沁樺20分13籃板4助攻4抄截、邱詠鈴20分9籃板;陽明施佩儀16分、張聿嵐14分13籃板6助攻4抄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