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高雄擊敗台中拿下第五 冠軍賽上演雙北爭霸

110全運會 高雄市 陳孟欣

110全運會倒數第二天的女籃賽事,除了前四強要爭奪冠軍賽門票,分組預賽第三的台中市與高雄市,則在五、六名排位賽對戰,高雄市最後78:47拿下勝利,獲得本屆第五,台中市則與上屆持平,連續兩次拿下第六。

110全運會 高雄市
(左起第二)潘姿佑、黃詩恩、顏彗安皆為普門高三

高雄市今年同樣是以普門、佛光球員組成班底,加上首次代表高雄的WCBA「助攻製造機」楊雅惠助陣。108桃園全運會高雄市預賽吞下三連敗、直接淘汰,經過兩年的時間,陳孟欣、劉昕妤已在WSBL聯賽磨練蛻變,球技、經驗更上層樓,可惜這次提前強碰「雙北」冠、亞軍對戰組合,分組僅擊敗花蓮,一勝二負無緣四強。

110全運會 高雄市 陳孟欣
三度參與全運會的陳孟欣,球技、能力更全面

上屆敗給桃園、第六名的台中市,繼續由忠明高中教練柳內惠茹帶領,除了與子弟兵搭配,還有在地出身的U19國手陳芷英、永仁畢業就讀成大的蔡卉妮、以及南山高中的王筱慶等。分組預賽在陳芷英22分、劉倩伶17分火力挹注下3分擊敗桃園扳回一城,最後因戰績互咬,仍是讓桃園市前進四強。

五、六排名賽陳芷英與昔日普門學姊、妹隊友成對手,三節打完攻下12分表現依舊出色,不過因為預約疫苗注射,並未打完全程。高雄市兩大「餵球機」陳孟欣、楊雅惠輪番供輸,三級(HBL、UBA、WSBL)「新人后」陳孟欣加碼貢獻單場最高20分,佛光多年隊友累積的默契,球的傳導與流暢的跑位都相當賞心悅目,一路保持領先至比賽終了。

110全運會 高雄市 顏彗安
普門中學高三的顏彗安,單場投進四顆三分球、拿下16分全隊第二高

本屆全運會由於與亞洲盃中華女籃回台隔離時間撞期,因此選手都無法代表各自縣市出賽,除了雙北兩隊戰力失血,桃園市少了林仙芳、朱育勤,史靜茹也在參與培訓時受傷無法出賽,廖瑋晴更在第二天的比賽大扭,讓本就吃緊的人力雪上加霜,四強對上新北35:82吞敗,季軍賽面對台南挑戰也不小。

主力都確定來不及參與全運會,新北市與台北市仍然一路闖進決賽,新北目前四戰全勝,是八個參賽縣市裡唯一不敗的隊伍,本屆尋求全運六連霸。雙北預賽交手,新北市從最多落後15分一路逆轉超前,冠軍賽再次正面對決,台北市上屆爭冠失利後捲土重來,以國泰與台元為班底的兩隊,也是WSBL為完成的冠軍賽延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