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世新47分大勝文化 六強再交手林蝶有信心

109 世新

上屆UBA冠軍賽對戰組合,世新、文化本季首度交手,兩支全勝隊伍這學年終於碰頭,外界原本預期會是場激烈比賽。不過,衛冕軍世新大學早早拉開比分,攻防兩端打得順手,半場就取得25分領先,終場世新以95:48大比分擊敗文化大學。

108學年度冠軍賽MVP世新大學林蝶,其實開賽前一個禮拜右膝韌帶扭傷,不過不影響本場火燙的手感。今天林蝶開賽就連得4分,首節獨得10分包含一顆三分球,上場19分鐘攻下16分7籃板。對於已經晉級的兩隊,預賽交手多是面子之爭。六強賽每場錙銖必較,三個禮拜後就要再碰頭,林蝶還是很有信心,「維持水準、保持積極應該沒問題。」

109 世新 林蝶
林蝶這學年從三號位出發內外兼打,外線火力有逐階段提升。

世新先發有三位180公分以上球員,連控球蘇嘉嫻都有175公分,替補上陣的球員也都很高大。世新擺出「長人陣」讓文化籃板吃盡苦頭,整整多了對手30顆,其中就讓來自菲律賓的193公分潔丹妮兒就抓下17顆。

談起今天的比賽,潔丹妮兒坦言原本以為會很膠著,「我想我們做得比較好,比前幾場有較多的溝通,籃板、快攻都做得不錯。」比賽適逢假日,現場有許多觀眾入場觀賽,潔丹妮兒表示在菲律賓看女籃的人不多,在台灣聽到球迷就算不認識他也替他加油,讓他十分開心。潔丹妮兒透露,許多台灣人在社群媒體追蹤他,讓來自異鄉的他備感窩心,「真的很感謝他們的支持。」

109 世新 潔丹妮兒
潔丹妮兒場上投入、場下十分活潑,與隊友打成一片。

世新大三的「馬臉」蘇嘉嫻第二節連得9分,幫助世新快速拉開領先,其實他滬江高中時期就是得分好手,上大學後經歷陣痛期,有些適應不良。「淺培、世大運集訓時,我是打二號。第一階段筱涵受傷,我又回到一號。」一號位在場上需要考慮得更多,有時在傳球、攻擊之間,蘇嘉嫻會有些迷惘,「現在有比較會想,不過有時候還是會hold不住,但球隊需要我打一號,我就應該做好。」

文化慘輸47分歷來少有,陣中大學姐徐玉蓮認為球隊節奏亂了,「一開始節奏有,不過他們內線實在太高,被干擾幾次後就沒有信心。」三個星期後就要再度交手,徐玉蓮表示除了攻擊手段要多元、勇於挑戰,防守上更是要加強,「今天被得太多分,不管個人、團隊防守都要更加油。」

109 世新 蘇嘉嫻
陳筱涵受傷,「馬臉」蘇嘉嫻再度回歸一號位。
109 文化 徐玉蓮
徐玉蓮辛苦扛禁區,拿下13分7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