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新鮮人彭曉彤 望效仿偶像彭詩晴不斷挑戰

彭曉彤

HBL104學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抄截后、助攻后,淡水商工畢業,備受期待的彭曉彤成為本次世大運培訓隊中唯一一位大一新鮮人,彭曉彤的加入也讓本來就人才濟濟的後場,競爭更加激烈。

剛從高中畢業,即有可能成為國家隊一員,躋身國際賽場,彭曉彤坦言壓力很大,「一開始壓力很大,很緊張,慢慢有比較好」。身為年紀最小的球員,隊上學姊每個人在高中階段都是戰功顯赫,世大運代表隊中就有5個HBL MVP,彭曉彤表示自己是來學習的,「我是抱著學習心態來的,沒有想過要跟誰搶位置」。

提到彭曉彤,世大運技術顧問Ken Wagner稱讚,彭曉彤是一個很好的控球後衛,不過他也說,彭曉彤還需要多一點經驗。

彭曉彤
大一新鮮人彭曉彤

採訪當天世大運與中華隊合練,彭曉彤不好意思地透露,其實中華隊彭詩晴是他的偶像,彭詩晴精湛的進攻技巧讓他十分欽佩。雖然彭詩晴遠在中國WCBA打球,彭曉彤仍相當注意「詩晴姊」的消息,連他的綽號彭曉彤都熟知,「拜託!彭庫里耶(Curry)」(彭詩晴在WCBA的綽號)。

雖然同場合練碰到的機會很多,彭曉彤卻不好意思和心目中的偶像打招呼,相差8歲的兩人都是苗栗三義人,彭曉彤說未來有機會也想挑戰WCBA,朝著更高的目標前進。

彭詩晴
彭詩晴和彭曉彤都是苗栗三義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