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激烈球員遭驅逐出場 永仁對抗尺度連勝

永仁高中
106學年度HBL準決賽進行第三天,女子組昨天(1/29)出現首場延長加賽,今天更是首度有球員遭到驅逐出場。永仁高中與陽明中學的對戰,雙方上半場拼搶激烈,半場僅6分差距;下半場陽明體力下滑失誤增多,永仁把握機會拉開分數差距。永仁今日多名球員身揹多次犯規,除了吳瑋茹五犯下場,第四節最後丁芷容與陽明鄭沛欣在禁區多次碰撞,丁芷容被連續吹兩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遭裁判驅逐出場,引起雙方加油團不滿,甚至隔空激烈口角。永仁最後雖以76:54大比分差獲勝,時超傑教練仍希望吹判尺度能始終維持一致。
丁芷容
永仁丁芷容賽末遭驅逐出場

永仁在準決賽第一場比賽4分之差敗給滬江,主因是最後4分鐘出現一波亂流,「太多不合理的失誤」。時超傑教練認為今年各隊實力相差不遠,戰況格外激烈,「下半場才見真章」。昨天(1/29)對戰南湖上半場也出現不穩,今日開賽再度出現亂流,第一節打完陽明取得2分領先,半場結束永仁僅握有6分超前優勢。

永仁射手林佳蓉今天三記三分球拿下17分第二高

開賽永仁便打出一波6:0的攻勢,陽明迅速變陣換上尹湘雲、林宥綸、洪琪,尹湘雲全場飛奔破壞抄截不斷,洪琪與林宥綸合拿5分,林宥綸連續兩顆三分將比數追平,鄭沛欣禁區纏鬥一舉超前,上半場陽明籃板數22個更優於永仁的20個。下半場永仁在方曉晴的三分帶動下拉開11分差,林佳蓉再進兩記三分重創陽明,陽明下半場體力明顯下滑,讓對手多次製造外線空檔,方曉晴全場最高18分,兩節打完便拿下13分。

陽明禁區支柱鄭沛欣全隊最高16分,與永仁高塔群碰撞激烈

第四節永仁球員快速累積犯規,時超傑教練也提醒球員不要受吹判影響,為了保護球員也換上替補陣容,最後一分鐘丁芷容與陽明鄭沛欣在禁區碰撞激烈,丁芷容遭裁判連吹兩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直接驅逐出場,雙方加油團隔空叫陣,技術委員趕緊出面調停。時超傑教練賽後也難掩激動,認為碰撞雖然難免,但雙方應維持統一標準尺度,才不失公平,球員情緒也不致起伏。

尹湘雲
陽明後衛尹湘雲今天一樣有10分8籃板3助攻3抄截的好表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