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兩年一度「回娘家」 黃鈴娟砍36分助臺南奪季軍

全運會季軍賽,桃園市與台南市首度相遇,以永仁高中校友為主戰班底的台南市自成軍以來成績不斷向上提升、站穩腳步,連續兩屆闖進四強。可用之兵不足的桃園市,首節雖與台南市戰得不分軒輊,但次節先發體能下滑漸落下風,中場哨響前再多一名傷兵黃語瑄,全隊可說僅剩七人部隊應戰無力抗衡。終場比數83:52,台南市拿下110年度全運會季軍佳績。

台南市上屆首闖四強寫下亞軍佳績,本屆先發班底黃鈴娟、黃柔甄、林佳蓉、鄭慧慈等人升上大學後成為「北漂青年」,教練時超傑笑稱球員們是「兩年一度回娘家」,平時各自忙碌於球隊訓練鮮少有空返鄉,「趁現在回來看一看」。從國中到高中,六年歲月堆積出滿滿的回憶,鄭慧慈感性地說:「上次看到教練還有點想哭!打全運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110全運會 台南市 鄭慧慈
短暫歸回時超傑麾下,鄭慧慈說有種「熟悉的感覺」,本役幾乎打滿全場,拿下10分。

「我們都說是來打感情的!」黃鈴娟本役獨得36分包含四顆三分,從國三開始便代表台南市上陣的她,如今已是「元老級」成員,參加的次數多到自己也數不清。「最早以前是為了學妹的保送資格拚名次,現在自己有能力獨當一面了,就想為台南多拿獎牌」,從羽翼未豐的國三生,一晃眼黃鈴娟已轉換角色,帶著高中學妹體驗盛會。

110全運會 台南市 黃鈴娟
數不清是五度、六度參賽,國三起便代表台南參加全運會,黃鈴娟如今已能獨當一面帶領學妹。

兩年一次回來參賽,球員的成長教練時超傑都看在眼裡,「一直在成長、一直在進步」,這次雖因亞洲盃選手返台隔離的原因而少了陳薇安、戴宜庭兩人,羅蘋又在賽前扭傷腳踝,但黃鈴娟、黃柔甄兩人仍帶著一幫大學生、高中生打下季軍好成績,時超傑說:「帶得很辛苦,但成長就是這樣」,語氣中透露出對子弟兵的讚許。

黃鈴娟也能感受到教練一年一年地放手讓她嘗試,「傑哥現在不太管,放手讓我們帶學妹」。傳承、相聚,這些都是有關全運會的元素,不過對台南市代表隊來說,下次可是「地主隊」有層不同的意義,「下一屆在台南舉辦,希望有個好成績!」

110全運會 台南市 邱群琋
臺南市今天全隊輪番上陣貢獻,包含就讀永仁高中三年的邱群琋也有八分好表現。
林佳蓉在暑期盃賽表現較為沉寂,本役拿下13分手感不賴,黃鈴娟鼓勵學妹放膽出手、繼續成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