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三度參賽蘇嘉嫻敢切敢投 「想為學姊分擔更多」

全運會 蘇嘉嫻

全運會女籃四強賽,以WSBL台元為班底的台北市,66:43擊敗永仁為主的台南市,相隔一屆再闖冠軍賽,明日將與尋求六連霸的新北市交手。台北市少了因亞洲盃缺席的彭曉彤、林蝶,不過其他選手實力仍不容小覷,隊上年紀最小的蘇嘉嫻更是打出信心,在四強關鍵比賽攻下僅次於「大神」蔡佩真的12分。

蘇嘉嫻在滬江高中時期攻擊火力就十分兇猛,進入世新前三年表現時好時壞,今年有了顯著進步。剛結束的登峰造極青年挑戰賽,蘇嘉嫻繳出場均15.6分、3.8籃板、3助攻、3.4抄截的全能數據,這次全運會延續好手感,希望能分擔學姊壓力,幫助球隊贏球。

全運會 蘇嘉嫻
175公分的蘇嘉嫻切入爆發力佳,今年穩定性提高增加進攻威脅性。

在世新大學是主力攻擊手,大多時間掌握球權,蘇嘉嫻在台北市變回小學妹,擔任輔助的角色,相對需要更多無球的走位,對蘇嘉嫻而言是另一種學習,「動位比較多,學姊都一直提醒我,要更注意切走、接應的時機,還有防守的輪轉」。

今年大四的「馬臉」蘇嘉嫻已經是第三次參加全運,相較於前兩屆觀摩學習的角色,這次獲得較多上場機會,在場上也勇於攻擊。「這次比較敢切,學姊都一直鼓勵我,上了場就是攻擊手要敢切敢投」。不過穩定性是一大考驗,今天幾次左手上籃放槍,被在場邊看球的邱啟益教練喊:「回去繼續練上籃」。

台南市陳薇安、戴宜庭、羅蘋缺陣,不過在黃鈴娟、黃柔甄帶領下,學妹們也十分爭氣,預賽多以大比分贏球,直到四強才吞下本屆全運首敗,明日台南市將與桃園市爭季軍。

蘇嘉嫻
林蝶畢業、中鋒Jack離隊,大四的蘇嘉嫻要扛起世新攻擊重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