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楊雅惠再傳漂亮助攻 披高雄戰袍:完成夢想清單

2021全運會 高雄市 楊雅惠

110全運會籃球項目今天在板橋體育館登場,以佛光大學為班底的高雄市,首場比賽60:49擊敗花蓮縣。除了熟悉的普門、佛光選手外,場上還出現了一位好久不見的面孔,不斷傳出漂亮助攻吸引目光,那就是多年征戰WCBA,目前擔任土庫國中教練的楊雅惠。

楊雅惠畢業於文化大學,曾是國泰女籃的一員,後前往WCBA多年。楊雅惠是土生土長的雲林人,不過早在前往WCBA時,就將戶籍遷至高雄。過去全運會經常與WCBA賽季衝突,因此沒有看到楊雅惠披上高雄市戰袍,去年代表高雄參加全民運飛盤項目,今年再參與全運會籃球,「一年飛盤、一年籃球」楊雅惠笑說這是「完成夢想清單」。

2021全運會 高雄市 楊雅惠
楊雅惠傳球到位有創意,打起球來觀賞性時十足。

首次與高雄市的學妹們配合,楊雅惠謙稱發生很多失誤,不過他的傳球、視野仍具火侯,過去在WCBA楊雅惠就曾有過單場18次助攻的驚人表現。高雄市接下來要與新北市(國泰)、台北市(台元)交手,已經許久沒有與WSBL球隊對抗,楊雅惠表示很期待又有點擔心,「一年多沒訓練,不知道自己現在的程度」。

從對岸返台,楊雅惠接下爸爸楊鼎雄的棒子,開始了土庫國中女籃的教練生涯。前幾年曾在休賽季「代班上場」客串教練,真的坐上教練位置心情卻是截然不同,「打球十幾年不會膩,教球有時會有切心、失望的時候」。不過,自稱「入門教練」的楊雅惠相當用心,想方設法讓球員練得更多元,「教練教得要長久,就要過得有趣一點,我常跟他們說『你們要好好珍惜我』」。

高雄市以佛光大學球員為主體,王竫婷、劉昕妤力扛禁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