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執教首年賽季告終 台電教練陳萓峰:明年捲土重來

18thWSBL 台灣電力 陳萓峰

台電女籃第18季的賽程在上週日(4/30)結束,本季以2勝22敗作收,儘管勝場數比上一季少了兩場,但比賽內容上卻不可同日而語。台電女籃在選秀會上選進李吟娸、黃沁瑜、張欣然,卻也面臨兩大主力陳孟欣、劉昕妤轉隊國泰,陳萓峰教練走馬上任面對這樣的局勢,一天當兩天用的訓練,讓球迷看見不一樣的台電。

台電教練陳萓峰出身國泰體系,退休後加盟台元,不久高掛球鞋到基層執教。轉了一圈回到最高層級WSBL,陳萓峰說沒想過自己會站在第一線,「感謝領隊、祁姐找我,給我很大的空間」。八月份開始正式訓練,每天三小時高強度的練習,對於細節、執行力的要求,陳萓峰形容是給球員的「震撼教育」。

 

18thWSBL 台灣電力
陳萓峰接任台電女籃教練第一年,面臨賽制、人力等考驗。

控球出身的陳萓峰,很要求進攻的流暢度,「不希望太多單打獨鬥,讓每個人發揮優點,把缺點用團隊藏起來」。更重要的是打出不放棄的精神,讓人不容小覷,「咬著,讓對手無法喘息就是最大的尊敬」。陳萓峰認為,球賽最終比的是輸贏,內容「還可以」卻輸球是他所不樂見,「這場打得還可以,這種話沒有意義,我要聽到我們是贏球」。

球隊成績不如預期,身為教練陳萓峰扛責,同時希望球員能從自我做起,自律、心態等都要調整。陳萓峰感謝學姊們劉希曄、郭佳紋、蘇苡瑈以身作則,期盼新人、中生代能更有霸氣,特別是心態要強悍,跳出來分擔責任,「謝謝希曄、佳紋、苡瑈信任我這個阿峰姐,願意跟我牽著手往前走」。

18thWSBL 台灣電力 黃沁瑜
台電新人「小白」黃沁瑜肯拼敢搶,菜鳥球季有不少上場時間。
18thWSBL 台灣電力 李吟娸
選秀榜眼李吟娸跳到更高層級,控球能力備受考驗,隨著賽季表現有明顯提升。

本季不僅賽期拉長至八個循環,還首度到雙北外比賽,對於教練、球員都是新的體驗與挑戰。賽期拉長考驗板凳深度,台電本季傷兵不斷,蘇苡瑈開季就有傷,最後兩階段已經很少上場、郭佳紋手傷、肩傷、腳傷不斷,直到季末才找回感覺、極力培養的「央央」彭惠貞也弄傷膝蓋。

球隊人力捉襟見肘,對於邁向第二年執教生涯的陳萓峰而言,當務之急是「補強」,為球隊、球員帶來新的刺激,「球隊人力不足,要補強,要有人來給強度」。球季宣告結束的同時,代表著備戰下一季的開始,陳萓峰說:「回去加強,繼續補強,明年捲土重來」。

 

18thWSBL 台灣電力 劉希曄
隊長劉希曄以身作則,讓教練陳萓峰相當信任。
18thWSBL 台電 郭佳紋
郭佳紋傷勢不斷,導致季末才找回感覺,不過「態度」滿分的他還是為球隊帶來正面影響力。

延伸閱讀: